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白澄宇
白澄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6,096
  • 关注人气:3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杂文】京沪广三地出租司机的故事

(2012-12-19 23:40:44)
标签:

出租车

司机

城市

文化

杂谈

分类: 南北东西

【北京】某君应邀从外地来京出席北京师范大学的研讨会,不知学校位置,在机场打车告诉司机去北师大。司机一路与其侃大山,政治经济,天文地理,不亦乐乎。然将其送至首都师范大学,该君见门牌不对,才知送错。赶紧再奔北师大,多出车费不算,还迟到一小时参会,连连叫苦。

 

【上海】我曾在上海打车,告诉司机去某处,他不熟悉,便将车停靠在安全地带,下车问了至少3个人,打听明白路线后,方开始计价行驶。

 

【广州】某次在广州办完事,还有半天时间空闲,顺便问出租司机有什么地方可以游览。司机主动毛遂自荐充当导游,并保证不多计费。果然,他带我周游了广州几个必看的景点,每到一处都停好车陪我进景区,充当解说。停车时均暂停计费。还带我去广州最著名的海鲜大排档尝鲜,作为感谢,我请客。最后提前40分钟将我送达机场。

 

【杂文】京沪广三地出租司机的故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