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电影报道
中国电影报道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96,573
  • 关注人气:236,6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电影报道独家:窦骁回忆拍戏“被虐记”

(2014-06-06 15:40:05)
标签:

娱乐

窦骁

《狼图腾》

分类: 明星专访


电影报道独家:窦骁回忆拍戏“被虐记”

在前两天的节目里,我们为大家报道过窦骁和冯绍峰兄弟俩宣传新作《狼图腾》的消息。要说此番与狼共舞的感觉,实在是太刺激了。做完宣传活动的窦骁和冯绍峰还大呼不过瘾!日前,这哥俩就分别做客我们栏目,急切地和观众分享起了他们拍摄《狼图腾》的种种幕后。首先,就让我们来听听窦骁是如何痛诉此次拍摄所遭遇的悲惨经历吧!

 窦骁:《中国电影报道》的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窦骁。

 窦骁“被虐记”之环境恶劣“饱受摧残”

根据姜戎小说改编的同名影片《狼图腾》讲述了1967年,冯绍峰和窦骁扮演的知青来到内蒙古大草原学习、生活,因养狼而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拍戏,绝对不是件享受的事。

窦骁:就是我们最远的一些场景,可能都是需要往操场深处,最起码要走三个小时开车,一天来回的车程是六个小时,然后去到那边操场再往里面走,可能要再上马,我们演员骑马,骑马再走两公里,所以说没有藏身处,没有手机,没有信号,没有特别好的食物,乱七八糟的

:路途远、伙食差,窦骁等人也就默默地忍受了。可这“无处藏身”却是大家心中永远的痛!他们要应对的并非庞然大物,而是不起眼的蚊子。

窦骁:就是房间里边先戴好,然后出门,经常就是发现帽子上的小纱网,中间可能漏一小洞,那么小一洞,蚊子都能钻进来+就是特别害怕,脸上被叮出一个泡+然后现场要戴防蚊子的那个帽子,就跟养蜜蜂的一样,脖子上会锁住的

 

夏天变成养蜂人的窦骁,到了冬天同样难逃厄运。即便身体被包得像个粽子,仍无法抵挡刺骨的寒风。

窦骁:那冬天的时候呢,这个天气是冷到极致零下28将近30度,零下28度,但是体感温度零下三十四五度,风,最关键的是风。

 

窦骁“被虐记”之“与狼共舞”险象环生

如果说之前所说的困难是对身体的摧残,那么接下来的挑战则是对窦骁精神的考验。片名叫《狼图腾》,讲的又是与狼有关的故事,窦骁就要拍摄大量与狼共舞的戏码。众所周知,和动物演戏最难,况且是狼这样凶猛的食肉动物!

窦骁:我第一次见到狼的时候 +这个狼一瞬间+脖子整个就下来了,两个后面的肩胛骨,狼的骨头背骨就起来了,然后耳朵紧贴着他的后肩+紧接着两个獠牙这样出来了。OK,我当时我看到,千万别,千万别

 

头一次与狼邂逅就吓出一身冷汗的窦骁,心里别提有多崩溃了!本以为靠着自己的个人魅力和多次的亲密接触,能够拉近自己与狼的距离。岂料,这只是窦骁一厢情愿。拍摄数月之后,这匹狼仍对他横眉冷对,没半点好感!

窦骁:还有一回狼从狼洞里蹿出来,我们要在地上躺着,来掩饰,戏中的情节,这狼平时都是从这头跑到那头去,有两个驯兽师,他直接跑过去而已,有一回我听那个脚步+跑到这,脚步停了,你就听着脚步停了,那个草嚓嚓,嚓嚓,在一步一步这样在你周围绕,当时我的眼睛,我是睁眼还是不睁眼,特别吓人

经过长达8个月的拍摄,窦骁饱受身体和心灵的双重煎熬。好在如今戏已经杀青,更让他自豪的是,自己终于敢抱小狼崽了。回顾这段痛苦而又艰辛的日子,窦骁也变得释然了。对他而言,这或许是最值得纪念的一次经历吧!

窦骁:收获我觉得最多的是成长,成长是一种从容,一种历练,一种,我不知道,可能会在作品中体现吧。

 

【《中国电影报道》61日报道。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每晚1800,经纬、瑶淼、李蜜三位美女主播与您真情相约,精彩不容错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