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凡玉
高凡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83,359
  • 关注人气:10,5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G的雪球应该这样滚起来

(2009-09-05 14:34:39)
标签:

手机

3g

雪球

电信运营商

分类: 通信

         3G的雪球应该这样滚起来

 

    3G运营到今天,出现不温不火的局面,已经不单独是一家电信运营商的责任,而是整个电信业迫在眉睫的突出问题。

    现实与理想总是有着巨大的差距,这是一个普遍的规律,无论渺小的个人还是庞大的企业,或者上升到国家意志,甚至宗教目的,想象的总是和实现的有着一定的距离,而这段距离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是压力和动力,更是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3G的合理运营,不是三家电信运营商谁消灭谁,把谁扼杀在摇篮里为目标,而是应该通过有序的竞争,引起更多的用户来关注3G,使用3G,扩大3G的用户规模,形成电信运营商之间的互动效应和协同效应。虽然最终的结果是三家电信运营商所占的市场份额不能够平均分配,也可能还像今天的2G市场份额,产生巨大的悬殊,也是由于自身的运营能力和外在因素促成的,这些都是未来发展的预测。如今,如何打破3G发展的瓶颈,把市场需求释放出来,然后再赛跑,是发展过程中关键的关键。

    在3G的发展过程中,激烈的竞争总是针锋相对,不可避免,各家电信运营商在竞争中不仅要接受对方的存在,更要以宽容的心态善待对手,在促进自身良性发展的同时,共同扩大3G市场的消费群体。可以这样说,3G市场的雪球,不是单独的那家电信运营商的私有,而需要三家电信运营商共同的努力,把这个雪球越滚越大,在这个滚大的大雪球中,三家电信运营商再根据自己的特点,进行差异化的市场竞争,分别吸引用户的入网。

    历史的片段是分分合合的,整体的趋势是向前。3G如果总是这样徘徊不前,我们可以换一种思维方式和运营模式,阶段性的在共赢的主题下,三家电信运营商联手,共同解决3G发展初期的瓶颈问题,可以形成合力,先把市场这个缺口打开,然后再分道扬镳,这也是可探讨的办法,目的只有一个,促使3G的规模发展,打破现阶段的市场僵局。

    未来无论怎么滚3G这个雪球,共赢是共同认可的主题,为了发展和各自的利益,三家电信运营商合作竞争不是没有可能,在于想象和设计。当然,前提是要防止新的集团垄断出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