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作者海菱
作者海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289,049
  • 关注人气:53,6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朱丹请别把不敬业当有趣:职场不分性别,只看你价值和贡献

(2020-01-10 13:49:43)

2010年央视一套播出了虎年元宵晚会,董卿当晚在主持节目时现场背了一首描写元宵节的古诗词:“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书(shu)。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作家魏明伦看节目时,发现董卿在朗诵欧阳修这首诗词作品时,念错了一个字,本应该是“花市灯如昼(zhou)”,念成了书(shu)。

朱丹请别把不敬业当有趣:职场不分性别,只看你价值和贡献

魏明伦向来对主持人念错别字深恶痛绝,即通报媒体为董卿纠错。魏明伦说,这首词并不生僻,一个有正常文学修养的人,都应该知道。没过几天魏明伦接到董卿短信:您好!好久不见,一切可好?

首先,对您指出我在元宵晚会上的错误表示感谢。我的确是把“花市灯如昼”说成了“花市灯如书”,非常遗憾,也万分抱歉。您的指正,不仅及时纠正了我的错误,也对我今后的工作敲响警钟!

作为一名主持人,我应该以更严谨、更务实、更细致、更刻苦的态度去对待每一项工作。再次感谢您的指正,同时,虚心接受观众的批评。祝一切安好!”

马东曾说:“董卿特别要强,她为此哭了三天。”后来的董卿很难在主持节目中出什么错,因为她知道自己犯不起错。哪怕主持人出错再所难免,但也必须规避自己犯错,这是一个女性职场人的素养。

40岁以后董卿开始淡出央视春晚,带着自己制作的节目《朗读者》、《中国诗词大会》归来,董卿一直是那个董卿,气质如兰,发音标准,不卑不亢。她并没有因为自己做了妈妈“一孕傻三年”,做了妈妈以后的董卿反而更加自强自立,独立自信。

因为董卿很清楚对于职业女性来说,众人不会因为她女性身份而对她抱有理解,也不会因为她做了妈妈对她职场犯的错误表示理解。职场就是职场,所有人看的只是你的专业能力,与你是不是女的,是不是妈妈无关。

朱丹请别把不敬业当有趣:职场不分性别,只看你价值和贡献

不是35岁以后的女性职场路越来越窄,是女性在20几岁不努力奋斗,职场路也很难啊。一个女性到30几岁职场最大的难,不是职场不给你机会,是你有没有接住机会。

反观高开低走的朱丹,最近在主持人这条路上频繁出错,作为当年浙江卫视《我爱记歌词》的当家花旦,她当年可是主持一姐的身份,后来又去了湖南卫视,然后又去拍戏,结婚生孩子,做旅游类节目《丹行线》复出,频繁上各种节目。朱丹成长的每一步其实走的都很漂亮。

最近朱丹在主持在COSMO时尚美丽盛典上,把古力娜扎叫成迪丽热妈,意识到自己错了之后,立马转身对着镜头说了句:“对不起,骚凹瑞,娜扎,我爱你。”之后朱丹为了缓和现场气氛,又故意把“迪丽热巴”喊成“古力娜扎”,还把“林允”喊错成“林允儿”。

一周之后,朱丹去主持风格大赏活动,明明看着台本,却两次把陈立农叫成了“赵立农”。朱丹口误犯错之后,她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也屡屡道歉,在最新一期《吐槽大会》上,朱丹还作为主咖出席,她口误的槽点也成为了全场的重头戏。

众所周知,《吐槽大会》也被称为“洗白大会”,很多槽点满满的明星上个节目,不痛不痒地开开玩笑就算洗白了,结果吐槽大会还没过2天,在《直通春晚》录制现场的朱丹把马思纯叫成王思纯不说。

然后在1月9日晚,朱丹直播卖货,但因早前的口误事故遭到不少网友嘲讽吐槽,朱丹直播时对着镜头鼓励自己:“天下我最棒!”并因此再度冲上热搜榜第一!

作为主持人的朱丹就这样在嘉宾观众眼皮子底下频繁出错,然后再说自己天下最棒,看似自我调侃尬黑,其实已经挑畔了观众的容忍底线。

朱丹请别把不敬业当有趣:职场不分性别,只看你价值和贡献

网友为何越来越不买账了。你一次出错,我们可以原谅。两次出错,我们可以包容。三四五六次频繁出错,不思进取就算了,还要来玩自黑抬高自己人气的梗,谁给朱丹如此频繁出错的机会。

你也不看看每年播音主持的学生,要费劲多少力气才能进入电视台,从实现主持到当家主持要走多长久的路?

朱丹还是给年轻女主持人一点机会吧,不要觉得自己有名气有知名度有观众缘,就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的叫错他人的名字。

平常生活中叫错他人名字都很不礼貌很不尊重他人,更别说在工作场合做节目主持人。叫错他人名字是非常低级的主持错误,明显就不是把工作当回事,也没做功课和准备

别再说一孕傻三年,职场就是职场不是你家后院。朱丹这个样子,本身就跟职业女性丢脸。女人想复出工作,想被他人尊重,必须自己的有实力。没人愿意跟不专业的人做队友。

年轻一代非常优秀,学习能力极强,资深人士必须比他们更专业,才能得到尊重。朱丹现在整个人状态并不适合工作,她再这样玩下去会把仅存的观众缘分败光。

叫错他人名字,与各种认错人,本身即不礼貌也不专业,明星不是不计较是懒得计较。一次出错,会考虑你是妈妈,会原谅。经常出错,就会质疑你是否敬业了

朱丹请别把不敬业当有趣:职场不分性别,只看你价值和贡献

说白了,每个人在职场只有5次犯错机会

第一次:刚来,包容

第二次:新手,体谅

第三次:难度系数大,给时间

第四次:给你调岗,再给机会

第五次:你还这样,对不起你不适合我们公司。

中年女性的职场不仅要和新人拼专业,更的让新人看到你的专业。如果你连新人都比不过,同样价位为何不找年轻的。

不是你35岁以后就失业,你35岁以前怎么风光简历,35岁以后也不能犯同样低级错误。即使前央视节目主持人,业务能力不行一样被替代。有抑郁症治好再上班,夫妻关系不好修复好再出来工作。靠着之前人气吃老本,黑红黑红指望有人记住你。

不好意思:现在真的是年轻人当道,优秀的年轻人要出头,中年人想平安过度,就要比年轻人专业,让他们心服口服,发自内心尊重你,你才会成为一个团队领导,你自己也才会进步

职场不会管你单身、已婚,生不生娃、离异多惨,你的同仁只看你的贡献,看你本人价值,然后算计着要不要和你玩。

职场女性不相信眼泪,只相信专业和变通,抱怨职场容不下你,年纪大找不到工作,那是你自己原因。即使你年轻时再优秀,所有人还是希望看到你自我突破和成长,因为你在某些人眼中就活成一束光

为何越优秀的人越不允许失败,是她不愿意看到失败的自己。优秀本身就是一种能力和实力,对自己要求越高的人越拼。女人好强做事业上的大女人有什么错,都是与男性公平竞争。朱丹再作下去,今明两年只能失业了。现在真不缺知名主持人,缺敬业和专业的主持人。

董卿做主持人为何被人尊重,因为业务能力强大知识储备丰富,不亏是央视那个大平台磨砺过的人。朱丹为何频频出错而自己不在意,总想拿自己过往成绩吃老本的人,不管是明星还是主持人,或者是跨国公司高级职业经理人,如果没有新的突破,基本到了35岁以后全部清零。

朱丹请别把不敬业当有趣:职场不分性别,只看你价值和贡献

朱丹已经38岁了,职场留给朱丹时间并不多。如果她就此频繁出错基本要失业了。她失业肯定比一般人好过,只是这么年轻就因为主持诟病被逼着退位,是不是对自己太残酷了一点。30岁以后的职场女人,不管你单身已婚离婚拼的都是能力和实力。

职场不分男女,都需要你拿出实力和战斗能力。比起职场无用社交,大家更看重你有多少能力,你为公司创造多少价值。企图用所谓嚼舌根,各种抱团各种混职场,活不过一周。那个公司不是日报、周报、月报,各种kpi考核,你真以为职场是养老院。很多公司不逼你辞职,混不下去自己走。

朱丹请别把不敬业当有趣:职场不分性别,只看你价值和贡献

对于30-40几岁的中年男女来说,想在职场立足,在职场有自己的一席之地,都得拼尽全力。

在这个上有老下有小,职场新人频繁展露头脚的尴尬阶段,你以什么取胜?简历、人生经验、过硬的技术,还是以你的踏实、实在、靠谱来证明年龄越大能力越大

1、年轻的时候做好职场规划,给自己留够进修、学习、自我提升、结婚生子、休养生息的时间。

2、年长的时候好好提升自己的职业技能,好好提升自己,耐得住寂寞,给自己一段充实自己能力的时间

3、中年以后你会发现无论是职场还是生活,对中年人要求越来越高,你只有能够掌控全局,你才有更多的机会

朱丹请别把不敬业当有趣:职场不分性别,只看你价值和贡献

年龄越大,他人对你要求越高。我们允许年轻人犯错,因为他们年轻。我们不允许中年人犯年轻人同样的错误,因为中年人想赢得年轻人的尊重,永远是出色的业务水准和扎实的个人能力

中年人的职场,只有勤奋、踏实、靠谱、真诚这条路可走了。35岁以后,学霸的起跑线和学渣起跑线其实差别不大了…

35这个年龄坎儿在于,高精尖年轻人要出头做领导,公司喜欢用有活力的员工,至少加班体力就比35+的强。

无论男女不管你从事那个行业,35岁以前一定要给自己搞几个副业,35以后就算被公司干掉你也不慌

朱丹请别把不敬业当有趣:职场不分性别,只看你价值和贡献

中年男女真的很不容易,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生活处处都让人崩溃,我们必须要有打不死的小强精神。把自己看的低一点,因为不知道哪天你所谓的高楼大厦就坍塌了。在经济不景气的时代,脱贫比脱单重要。提升自我,比生娃重要。

为何女人要努力工作,只有好好工作努力提升,你才有FUCK他人的权利。而你年轻时候指望一个男人,指望孩子捆绑他,最后男人跑了你疯了

朱丹请别把不敬业当有趣:职场不分性别,只看你价值和贡献

不努力工作的女性哪里有未来可言。真正聪明的女人,不仅仅是努力工作,有了孩子以后更拼了。她们在职场就是努力的女员工,在家就是好妈妈,给自己老公和儿子做认真、勤奋、独立的榜样。这样的女人才最值得她人尊重


喜欢我文章请加我公众号:海菱和她的朋友们

朱丹请别把不敬业当有趣:职场不分性别,只看你价值和贡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