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Alexander泽山川
陈Alexander泽山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159
  • 关注人气:3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目标

(2012-08-12 04:20:47)
标签:

高尔夫

体育

大学

心态

杂谈

三月份回中国,开始了我连续四个月在中国的高尔夫之旅。在这四个月里,我经历了很多也见识了很多。这次回国的初衷原本是参加volvo中国公开赛,然后就回加拿大继续我的高中生活。四月份的volvo我想大家也都看到了,我的成绩非常不理想,81,83。跟欧巡赛选手同组好似让我感到自己的能力上了一层,但是事实让我对自己的能力和高尔夫这项神奇的运动有了更多的认识。
跟着国家队的那几个月,我度过了我最美好的一段经历。跟着国家队队员一起吃,住,行,练球,下场,没有烦恼,真的是挺“舒服”的。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里还是在排斥这种整天练球的生活,特别向往我小学四年级给自己定下的目标:考上大学。我跟爸爸谈心,告诉了他我的目标,他刚刚开始不是很同意,挺想让我留在国家队的,去东奔西走打比赛。但是可能因为我坚持的缘故吧,他给我订了回加的机票。
现在我已经回来一个多月了。我在这的一个月里,上了summer school,补上了一节课的学分,剩下的十年级的课程我只好拖到下个学期再上。summer school是专门为想在暑假上课的学生设计的,有些人想尽快完成毕业所需的课程,他们就上summer school提前完成一些主课。有些学生成绩不好,fail的话(50分以下),便需要重新上这门fail的课。像我这样,连课程碰都没碰就远走高飞的人,便趁这个机会拿一些学分。
这次回来,我也为自己设下了主要的目标:考上美国大学。一些讲座和老师的描述也让我明白了上大学的难度。相比较继续留在国内打球,我想我给自己选择了一个更有难度,也更会有收获的选择。回国的这几个月里也对我的人生观有了很大的改变,让我认识到了一些最简单明了的大道理。这次上的summer school,我对上课的心理也有了很大的改变。相比较回国前的“无所谓”,现在分数在我的眼里已经变成了一个很重要的砝码。对于要上大学的人来说,分数就像是公园的门票一样,没有分数,也就没有第二步。运动员会有一些优势相比较光靠学习成绩的人,但是这个优势起不了决定性的因素。所以,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最近总是看到以前青少年比赛里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被大学录取的喜讯,我想,我也一定要收到录取通知书!





希望我的这篇文章能给大家北美学校人性化的一点点概念,如果有任何问题的话,请评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