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票人黄祖斌
股票人黄祖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966,029
  • 关注人气:11,0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黄祖斌:3500点真的就在眼前吗?

(2019-03-11 16:14:45)
标签:

股票

股市

分类: 房产、股票、基金投资


     本文最初的标题是《牛市真的来了吗?》。不过显然目前不着急展望上证指数能升到4000点以上的牛市,先看看3500点能不能到吧。

股市分析80%都是不靠谱的。真正有水平的人,经过几次大行情,早就懒得抛头露面和普通人扯淡,也未必有心思在某个工作岗位上拿薪水,还要尊重半吊子水平的领导的一些天真想法。实际上,100%确定一个市场已经进入牛市(我说的是某重要指数能有40%以上最大涨幅的行情)的一个分析,价值1000亿元。价值这么大的高见,怎么可能随便告诉别人?

我对未来行情的判断,也只能有六成左右的把握,如果是100%确定的话,我就把茅台平安之类的全部抛掉,以4倍杠杆做股指期货,谁和钱过不去?

综合来看,个人感觉大行情已经到来,并将继续发展,今年上证指数有望上涨到3500点甚至更高的水平。

从基本面来看,无非是有这么几个原因,有些之前已经说过了,一笔带过:

1、市场估值虽然最近有所提高,但仍处于一个相当低的水平。

2、市场资金充裕,去杠杆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保持目前的水平,而不是进一步去杠杆的概率较大。

3、房住不炒可能成为一种长期性的政策,房产税虽然三年内很难出台,但只要有一个时间表,中国居民的资产配置中,房产的比例有望下降,而股票的比例有望上升。

 

以上的因素其实并不是股市继续上涨的充分理由。尤其是第三点理由,一个长期性的结构问题,未必就会在未来几个月或一两年的时间内就发生明显的变化。而市场估值低,市场的下跌走势,未必会因为估值低就停止。

 

判断未来的行情,不如多看技术面的一些东西。去年市场在下跌的过程中,其实有一些乐观的迹象。比如上证指数的周K线,就是比较明显的底背离。

 黄祖斌:3500点真的就在眼前吗?


 

     今天看了看最近的成交量,发现自从2015年见顶之后,除了股灾2.0之后当年下半年的反弹外,两市第一次出现单日万亿的成交量。去年一季度虽然上证指数连拉11根阳线,在一根阴线调整后,又是连续7连阳,但成交量并未放大,行情很快结束。上证指数一路跌了1100多点。

 黄祖斌:3500点真的就在眼前吗?


 

3000点上下,在银行股之类的大盘股的打压之下,市场明显跌不下去(直到上周五的大跌),因为有太多踏空的资金。市场一旦有赚钱效应,就会形成一个正循环,增量资金推动市场上涨,形成新的赚钱效应。

 

有人可能会说,经济不行,股市怎么能继续上涨?其实2014年更大的行情难道不是发生在经济的探底过程中?经济不行是很多人错过大行情的心魔。1999-2001年的大行情,经济是下滑的。2003-2005连续三年经济都是10%以上的高增长,但只有一年股市是涨的,三年整体市场是下跌的。股市和经济的基本关系都搞不懂,就干脆不要关注经济,没用的。

 

当然,即使今年真的能涨到3500点之上(从2440起上涨43%),或更高的位置,也并不表示不会有一波三折,有剧烈的洗盘,不同的板块涨幅也会大相径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