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真妮咖啡屋
真妮咖啡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070,147
  • 关注人气:30,0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离婚后前夫不愿意来看孩子怎么办?

(2014-09-26 14:24:18)
标签:

育儿

分类: 婚姻情感

真妮姐:

     你好!我已和孩子爸爸离异一年多了,儿子才三岁刚上幼儿园。我和孩子爸爸性格不合适,他很自私,一直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责任心不够强,在我怀孕产后出轨多次。我最近几年一直在折腾感情的事情,最终选择分手。


     处理完这段孽缘之后,大家都愧对儿子,但是他依然没尽到爸爸的责任。平常我会告诉他来见见儿子,带他出去玩,基本得到回复都是没时间,忙工作。几个月才来见一次儿子,也不会主动来电话。儿子连续几次晚上打电话给他,他都不接,后来甚至回复我,晚上都是个人时间,不希望被孩子破坏现在的生活。面对这样责任感不强的人,有朋友建议我多和他说儿子的事情,尽量感化他。孩子去幼儿园的照片我都会发微信给他看,(虽然他屏蔽对我的微信,但是我还不至于恨他到也屏蔽对他微信地步)。后来好几次偶然看见他和女朋友出去玩的照片,才感慨:就算他有时间,也不会来看孩子。我现在甚至觉得孩子是他的累赘,孩子和他沟通还需配合他的私人时间。


昨晚儿子突然问我:妈妈,我的爸爸什么时候才回来?我心平气和告诉他:爸爸很忙,要是想他就给他电话他就回来看你。结果儿子很委屈的说:我打电话给他他都不接的。弄的我都不知道如何回复他。   


以后教育道路很漫长,请教真妮姐,怎么能让孩子爸爸多看孩子,我又该以怎样的心态,怎样的教育方式去教导儿子呢? 


 一个迷惘的单亲妈妈


 


宝宝妈:


你好!夫妻到了离婚的地步,一定是经过了很多痛苦的挣扎,两个人的相处模式大多都变得非常敌对和负面了。从孩子爸爸屏蔽你微信来看,你们之间大概也是如此。你想要让他主动地积极地来看孩子,就得变换自己的心态才行。不能再抱着“他应该常来看孩子”“他应该尽到父亲的责任”这样的想法,而要持感恩的态度,他肯打电话,肯看孩子,就表达出感激的态度。多给他正面的回馈,不给他任何压力,假以时日父子亲情就变成了他和孩子相处的主要情绪,那么他就会愿意多和孩子来往了。


如果他和别人在一起感觉自己是个挺不错的人,和女朋友在一起觉得自己是个很棒的人,和你见面则感觉自己不够负责任,愧对孩子,全是负面认知并勾起自己背叛家庭等等的痛苦回忆,他就会抗拒和你们见面。 


婚都离了,你再纠结他如何不好没有任何意义。应该尽量地去看他的长处,并在儿子面前多讲爸爸的优点,这样儿子才会知道一个男人应该拥有什么品质。假如做不到去看他的优点,那就把他看做是个路人甲,他的品德和你关系不大,他想如何和他儿子相处也是他自己的事情,你无权质疑和要求,他来看儿子,你也不用在场。


父母离异了,孩子能感知到生活状态的变化,你可以用孩子能理解的语言告诉他发生了什么事情,比如说爸爸妈妈不能相处下去了,决定分开来生活,但是对他的爱不变。孩子问到爸爸什么时候回来的时候,实话实说爸爸会回来看他,但是要和爸爸商量好时间。别跟孩子许诺你无法兑现的事情,“想他就给他打电话他就回来看你”,爸爸做不到,那么孩子会觉得爸爸不好或者认为妈妈骗他。


孩子爸爸如果现在正在交女朋友,孩子晚上打电话给他的确是不方便。即使不离婚,孩子想和爸爸玩也需要配合爸爸的时间。你好好和他沟通,看孩子什么时候打电话给他比较合适。


他现在已经不归你管了,除了是儿子的父亲,和你没有关系了。你只有真正放下对他的要求,不带负面情绪地去看他,才能让你们之间还有孩子和他之间的相处变得愉快起来,也才会让他真心愿意和孩子来往。


不要有愧对儿子的心态,生活走到了这一步,就接受现实,谁都不是完人,都想过得好,没过好那么换个方式再过下去而已,没有什么好愧疚的,对谁都是如此。遇事往好的方面看,孩子跟着性格健全的单亲好过跟着吵闹争斗的双亲生活。


女子本弱为母则强,你一个人带孩子会有双重的责任,更需要自己坚强和从容。反思过去的时候,看看从这段关系中自己学到了什么,把经历过的喜怒哀乐变成生命成长的养料,不再纠结谁对谁错上。放下他,往前看,你的人生有无限的可能性。尽可能地让自己的生活充实起来,你生活得独立、快乐和幸福,就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 


衷心祝福! 


真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