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古典
古典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85,747
  • 关注人气:22,4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什么才算是满意的职业生涯—《适合比成功更重要》

(2013-06-20 10:49:59)
标签:

新精英

职业规划

古典

教育

   什么才算是满意的职业生涯

《适合比成功更重要》前言

 

 

    你想要一个满意的职业生涯,但什么才算得上是满意的职业生涯?一个保险的说法是:希望通过工作换回足够生活的收入,能达到这个标准的工作就是好工作。但正如生活远远比谋生涵盖的内容更丰富, 钱并不是职业生涯规划要关心的唯一问题。你的健康、家庭和朋友,你如何度过休闲时间,对于你的幸福和人生圆满同样至关重要。基于这个理念,我翻译的这本关于职业生涯的书《适合比成功更重要》可以帮助你定位、匹配、提升你自己,使你的职业生涯进入丰富、圆满的状态。在最理想的情况下,你的职业生涯应该融入你对于成功、成就和满足感的渴望,以及那些强烈驱使你的动机——那些对于你来说,独特又重要的东西。

    你的父辈从来不曾面临今天这么多的职业选择:多媒体设计师、软件工程师、 网络写手、宠物医生、职业规划师......也许这些无尽的职业已经淹没了你,让你现在还无从选择;或者你对于现在的职业生涯并不满意或期待它更好——即使你现在所在的职业符合你读了多年的专业,而且职位抢手;还有可能是你喜欢的职业生涯,但需要一些新的挑战。你也可能正在想,现在的公司或工作环境也许不是最适合你的......你该怎么办?

    答案就是:通过自我探索和现状评估,找出你真正喜爱和想要的那个职业生涯。现状评估会帮助你了解你现在从事的职业是否已经是最适合你的,也会帮你发现还有什么其他适合你的职业——其中有一些也许你从来没想过。

    你没有必要等到对工作已经很不满意了才开始进行自我评估,也没有必要等到工作环境令你无法忍受才开始思考职业规划,就好像你没必要非得身患顽疾才去看医生一样。事实上,临时抱佛脚可能是最差的作选择的时机,因为此时绝望和抑郁会蒙蔽你的选择。每隔 5~10 (在中国是 3~5 ),你都应该重新评估自己的职业生涯——你在哪里?你要去何处?你在目标达成、工作水平、满意度、满足感和工资方面做得如何?正如你在运动的时候会计算脉搏,让自己的身体处于最佳状态一样,你也需要经常给你的职业生涯把脉,让它进展稳定。

    如果世上有某件事情是确定不变的,那就是变化本身。在你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你的兴趣、渴望和生活环境都一定会改变,从而进一步改变你的职业生涯——不管是你已经拥有的,还是你对未来的渴望。也许你需要进行一场职业生涯的革命,又或者你只是希望进行一些小的调整。也许你现在正希望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向管理层发展,或者你认为现在正是创业良机,而你在几年前却从未有过类似念头。还有些人也许觉得现在的职业生涯堪称完美,所需要的只是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这些都是绝好的想法——与其总是关心这座山的后面有什么,不如朝着山顶,走好当下的每步路。

    做完《适合比成功更重要》的测评,你将会获得许多清晰的答案。在填完本书第十二章的表格后,你将会清晰地知道你现在在哪里,你的方向是什么,你下个阶段的职业发展重点在哪里。 这本书不会告诉你具体该做哪一份工作或走哪条职业路径——那些“根据特质定位职业 的职业规划思路早已过时。取而代之的是,我们找到职业生涯中需要微调的地方,需要大幅修改的地方,以及我们未来可以成长的地方。你也许会有一些对于自己前所未有的发现,而且过程还挺有趣。

    正如爱默生所说:无论是前面的路还是过去的事,与我们内心的事相比,都是琐事。现在,就开始探索你内心真正想要的职业生涯吧。

 


===================================《适合比成功更重要》=================================

我的最新译作《适合比成功更重要》最专业,最本土化的职业规划工具说,随书附赠“职业规划”自助手册一本。

豆瓣主页卓越购买本书所有测评网络版

《适合比成功更重要》6月即将上市,同时在官方微信【好玩的职业规划】做连载,想先睹为快的快快关注吧。微信还有一些抽奖送书的活动。

如何找到职业的激情鈥敗妒屎媳瘸晒Ω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