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竹
青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7,332
  • 关注人气:4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心理教师做客微访谈 帮助考生调整心态:抚顺晚报

(2015-05-31 22:03:12)
标签:

教育

考前心理辅导

抚顺二中

微访谈

白云阁

分类: 媒体报道
                                                   记者 王禹

  http://even.0245.cc/html/2015-05/29/content_583899.htm

  本报讯 高考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次人生转折,面对考试,如何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阳光对待呢?5月28日,抚顺二中高级教师杨旭及专职心理教师白云阁做客抚顺传媒网微访谈,以“优化心理资源,积极应对高考”为主题与广大考生及家长进行了交流。

  当日,微访谈还没开始,就有很多考生家长坐在电脑前,提出了有关考试前如何缓解心理压力、怎样调整心态等问题。微访谈刚一开始,杨旭和白云阁老师便开始针对问题进行耐心地回复。

  网友“caoyingwowo”提出:“孩子今天下午没上课,打了一下午篮球,回家说学不进去,对于他现在的状态,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对此,两位教师给出的回复是:“最后一周按照孩子自己的节奏来备考就是了,不必担忧。提醒一下,考前一段时间,考生尽量避免进行身体对抗性的运动,比如篮球、足球运动等。如果不小心受伤了,影响到高考划不来。”

  网友“水清无鱼”提出:“离高考越来越近了,考生在复习方面应该做些什么?”针对这一普遍问题,两位教师表示:“考前一周时间内,理科学生可以看看课堂笔记,把老师课堂上讲解的典型例题再做做;文科学生要多看看教材,回归书本。”

  针对网友“木有时间的春天”提出的“参加高考前应该注意什么?学习和生活需要做哪些调整?”对这两个问题,两位教师给出的回复是:“高考前一周内学生情绪比较紧张,身体对外界刺激会比较敏感,在饮食方面,不需要变化太大,免得改变饮食习惯造成孩子肠胃不适;在学习方面,不用大量做题,多看看教材和笔记。”

  在75分钟的微访谈期间,两位教师针对考生和家长提出的高考最后阶段复习、缓解紧张情绪等问题进行了回复。微访谈结束时,两位教师还送上了祝福,祝愿所有考生都能稳定发挥,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