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时寒冰本人
时寒冰本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470,112
  • 关注人气:250,0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趋势加速推进,以悲悯心祈祷

(2015-03-29 10:35:51)
标签:

时寒冰

实体经济

大趋势加速推进,以悲悯心祈祷
   时寒冰
有关趋势的演进路线,我在《时寒冰说:未来二十年,经济大趋势》中,和微信公众号的文章中,都已经写得非常明确。我此前说过,趋势不变的情况下,不再发言。此间,一直在调养身体,陪伴孩子读书。
今天,不得不说话。是因为有人伪造牛刀的名义,写了一篇题为《中国不管如何耗都没有时间》的文章,这篇文字低俗、逻辑混乱、幼稚到可怜的文章,充满低劣情绪和负能量,更可恶的是,这篇文章以攻击、诅咒自己的祖国为快,并意淫出“我和曹建海、时寒冰都在笑”的荒谬言论。2012年4月,本人宣布退出了三剑客,从那时至今与牛刀、曹建海先生没有了任何私人往来,因此,没有牛刀的私人电话,也无法向牛刀先生求证真伪,但我相信,他一定会为这种卑劣的诅咒自己祖国语气的文章而羞耻,而曹建海先生也是一位爱国的学者,他也不可能看自己的祖国面对困境而沾沾自喜。我们当初对中国房地产等弊端的批评,出发点是帮助国家改进,促使这个国家重新关怀民生,让每个公民有归宿感,让这个民族实现伟大的复兴。而不是期盼问题放大,更不是期盼国家陷入危机。因此,我强烈谴责和鄙视这篇文章的捏造者。中国当下面临着艰难的挑战,作为一位普通公民,我希望并祈祷自己的祖国能够安然渡过危机,迎来新生。任何有良知有底线的中国人,都不会为自己祖国面临的艰难而幸灾乐祸,更不会加以诅咒。这种小人应该遭受天谴!
另外,有人冒充本人建立多个微信公众号,向公众推销所谓的陈某成功学,请大家不要上这种骗子的当。
寒冰才学粗浅,赋闲在家,做家务,照顾孩子,无他求,只求安享生活,在平淡中渡过余生。拜托这些无聊的人不要打扰本人的生活,让本人安安静静地淡出。
大趋势方向未变,在加速演进,祝福大家与趋势共舞,照顾好自己和家人。永远感恩大家给予的支持!永远为大家祝福!永远为祖国祝福!
  顺手介绍几本书。由于一些作者不负责任地冒充本人推荐书,不得不通过这种方式予以澄清。最近两年,除了这几本书,未曾推荐过别的书。
             于2015年3月28日晚

推荐周洛华先生新著《金融的哲学》

          时寒冰

http://sucimg.itc.cn/sblog/o52b0ab3255d464c7ef035241dbc2159c

  获悉周洛华兄的大作《金融的哲学》已经在前不久正式发售,非常欣喜!洛华兄是我的良师益友,他在金融学研究方面给我很多帮助,也是在他的鼓励之下,我才决定去写《时寒冰说:未来二十年,经济大趋势》。洛华兄在金融学领域的造诣,他的博学,他的人格魅力,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们每次见面聊天,都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有时一聊一整天。

  金融上升到哲学高度,更显出其深邃与博大。德国社会学家、哲学家西美尔(Georg Simmel)曾著《货币哲学》,把货币与哲学联系在一起,西美尔是哲学家,站在哲学角度角度看金融。而同样把金融与哲学联系在一起的洛华兄,立足点则是金融。哲学家眼中的货币,与金融学家眼中的哲学,给我们带来的知识盛宴,同样是一种美妙的享受。我一直非常喜欢读洛华兄的文字,这些文字能给我带来很多启发。洛华先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把金融研究通透的学者,他的文字需要用心品味……

  周洛华先生是当代著名金融学家,是美国达特茅斯大学塔克商学院(被华尔街日报评为2001和2002年度全美第一名)金融学博士后研究员。曾在美国从事资产定价模型、风险管理、期权定价、波动率分析的研究,2002年和2004年,两度获得全美管理学会年度最佳论文奖“麦肯锡奖”提名。他在金融工程、公司理财、投资决策、资产定价方面理论与实践经历丰富。被指定为中国高校“21世纪经济学管理学教材丛书”之“金融工程学”等撰写教材。主要著作有《中级金融工程学》、《金融工程学》、《资产定价学》、《经济学家是我的敌人》等。

知税而智

——序税专家汪蔚青的税务普及书《百姓不缴糊涂税》

时寒冰

http://sucimg.itc.cn/sblog/jdf4ecabf8a8eb24a775492de3f4a2a48

税收与每个企业息息相关,也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但到底如何相关,很多人往往只是有一个大致的概念,而缺乏专业的知识。去读专业书?一是枯燥,二是时间有限,拿不出太多精力去研究。

于是,大家都渴望有一本书,既通俗易懂,充满趣味,又具有专业的水准,让自己能够在短时间内,就对相关税的知识有详细而深入的了解。我也同样渴望着。

因此,得知汪蔚青老师的大作《企业不缴冤枉税》和《百姓不缴糊涂税》即将出版,我非常高兴。这也是我一直非常期待的。

汪蔚青是中国知名的税务专家,我与她的相识说起来还比较有趣。我那时在《上海证券报》做评论主编,经常会收到一些邀请,大部分都拒绝了,但有一份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演讲邀请很特别。我注意到了邀请人的名字:汪蔚青。这不是著名的税务专家吗?是同名还是本人?

回信一问,确为本人。她那时在上海交通大学讲授税收课程,是最受欢迎的税收课程老师。我正好在写《时寒冰说:经济大棋局,我们怎么办》,里面有一些关于税的问题需要请教专家,就愉快地答应了她的邀请。我同时提出来,由她直接把讲课费汇给我在贵州山区资助的孩子,供他们读书。

从此,我们成了朋友。

每次遇到国家有比较大的税收政策出台,我都会打电话给她,而她的讲解总是一针见血,通俗易懂而又不失严谨和系统。当时,我就鼓励她写一本有关税收的书,让更多的人不再被税困扰,能够更妥当地处理税的问题。

除了我,还有很多老师,以及特别喜欢她授课的企业家们,建议她写一本这样的书,让更多的人了解税的知识。

汪蔚青是一个做事非常认真、非常投入、非常追求完美的人,为了写好这本书,她暂时放下了工作,把所有的精力都花在了书上。如今,她终于完成了很多人的这个心愿。

拿到书稿的时候,我忍不住一口气看完,有种酣畅淋漓的感觉。很少有人能把一本讲专业知识的书写得如此吸引人。

汪蔚青虽然在大学教授税务专业课程,但这本书没有半点说教的枯燥感,几乎每一点每一滴都跟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几乎每一个故事都是我们所熟悉的,也正因此,它的实用性非常突出。

比如,她在开篇提到,去某KTV唱歌,大家发现这家KTV包厢不提供香烟、零食,而是在KTV大堂边上开个小超市让客人去买。这家KTV为什么要这样做?原来,顾客唱歌时点的香烟、零食的费用,都合并在唱歌的金额中一并缴纳20%的营业税,如果特设一个独立核算的小卖部去卖,只要一年销售收入不超过80万元,就按小规模纳税人3%的税率缴纳增值税。假如年销售收入超过80万元,就缴纳17%的增值税,仍比全额缴纳20%的营业税划算得多。

一比较就会发现,那些在KTV向客人卖香烟、零食、果盘的老板,就没有这家KTV的经营者懂税。

知识让人增长智慧,税收知识更是如此。

在商品社会里,税的问题无处不在,懂税不仅让人增长智慧,也让人可以合理合法地避税,减轻自己的负担。大趋势加速推进,以悲悯心祈祷

只有懂得税的相关知识,才能做出更好的税务筹划。

现在,很多人自己创业,尤其要先熟悉一些税的规则,这样不仅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烦恼和困扰,还能充分地利用相关优惠政策,让自己的创业之路走得更稳妥,更阳光。而汪蔚青的书,就如同一个好的税收筹划师,能给人带来诸多启示和便利。

汪蔚青的这两本书,是她近年来在税收领域孜孜不倦、刻苦钻研的成果。我深信,她的作品会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和喜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