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望不见终南山
望不见终南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46,374
  • 关注人气:3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说为什么每个孩子总是啼哭着来到这个世界的

(2013-10-07 06:57:33)
标签:

有此一说

杂谈

分类: 非洲游记

    说为什么每个孩子总是啼哭着来到这个世界的

 说为什么每个孩子总是啼哭着来到这个世界的


    为什么,每个孩子总是啼哭着来到这个世界的?

    对此,儿科专家、妇产科医生,给出的解答是,胎儿在出生后的20秒钟内,发出的第一声啼哭,这是因为: ①胎儿通过产道时,胸廓受压,娩出后胸腔突然扩大,产生负压。外界冷空气刺激。断脐带后,血压突然升高和一时缺氧。负压、刺激、缺氧,引发新生儿啼哭。

   婴儿离开母体后的第一声啼哭宣告一个新的生命来到世间了。这是新生儿第一声啼哭的医学生命科学的意义。

 

   对此,民间,另有一说。为什么,每个孩子总是啼哭着来到这个世界?是因为孩子知道了,他(她)自已是出世,是受苦来了,所以,心中是极不情愿的抗争,但又身不由已的无奈,可是,声声啼哭……

  随之,在哭声里诞生的他(她),为存活、求生长,他(她)依据先天具有的食欲与后天生的性欲,“二欲”是推动和促进人类社会时代,前进发展的动力;衣食男女,是文学艺术作品反映的永恒主题。人活一生一世,辛勤苦做的所得所获中的绝大一部分收入,首先用于满足与维持食与性的需求。人若生活在盛世年华、天下太平之时,倒也能温饱无虞吧。倘遇战乱、饥馑、天灾人祸,那就囊空如洗、苦不堪言,长吁短叹、痛不欲生,哭天叫地、皆不灵验。哭,是倾诉,是为释放心中的压力,压根儿不是为陪侍者找点事做。人啊,当(她)奔入人之旅的终点时与稍后的专场告别人生的谢幕,也是在亲人的哭泣与友好的哀伤中辞世的。人之生,与苦相伴,以哭相诉。人之生,也实在是苦比乐多,人们祛贪趋富,礼拜赵公明元帅,愿与孔方兄交往。对此,不必批评、指责与讥诮,这是人性的使然,人性靓点的镁光。哭非弱者的专利,那难有东山再起、永別捲土重来的英雄,还有艰难竭蹶、茕茕孑立的英雌,也会哭泣的。哭,也更是一种宣泄与释放、诉说与哀求……

上面所说的这另有一说,也是“科学”的解答吧。

我认为以上解答,也可以作为是过来人,对为人之初的,那一番啼哭的内含,结合与融入到各自人生的共性活动中,面对苦难,溯本求源后的悟读吧。对哭,忽略了它的人体生理学界定,而给予了太多的与社会学结缘的联想和附议。

 

写到这里,不禁想起河南某县发现一通墓碑,墓主是明代一官员,上刻有“扯淡”俩字与“再也不来了”一语。可见,此人对人生的见解,深刻而精辟啊。这来与不来的出世大事,不是由自已个儿,说了、算的。也正如,何时来、来到何国、何地、何宅,也不是由自已个儿,说了、算的。那么,由谁说了、算呢?自问自答,我不知道。

近年来目睹与亲历过的一些人与事,如堕五里雾中,还莫要说起人生和浩瀚大宇宙,国内、国际,不知之事了。其实,我不知道,这也是一种人生态度。少知与无知,有益于老年人的养生和度时光。只是,我悟之为晚,空耗了诸多精力,做事少。现今、补上,这还再于在下信奉,人不可一日无事。有老同学言,说我“神经”出问题了,如同赌徒一样,对旅游特别的上“瘾”,不好、不好,要调整心态。这,好与不好,怎么说呢,又如同穿新鞋、走老路,行走多了,脚趾头,舒服不,他人不知、自已个儿知。固执已见,这叫秉性难移,生就是受苦的命,走在回“家”的路上,不歇息、莫停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