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摩罗
摩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65,568
  • 关注人气:10,8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宜兴紫|如何看川普

(2017-01-13 00:00:25)
标签:

时评

文化

宜兴紫|如何看川普

关于川普之前我写过几篇文章,今晚在群里发与大家分享。

第一篇是2015年8月份我写的《Trump的骰子掷起来》,那个时候正在初选,共和党内部正在初选。第二篇是在2016年6月9号,就是川普已经胜选了,初选当中已经过了,希拉里刚过,希拉里当时哩哩啦啦的,我那篇文章叫做《川普是一个很逗逼的玩家》。然后在2016年10月9号听说川普胜了,然后写了一篇文章叫做《川普敲碎中国公知脊梁》,1月1号我又写了一篇文章《川普政府=搞笑+腐败》,所有的文章都是在摩罗老师公信号上发的,这4篇文章我到时候都跟大家发一下。

我今天主要想谈这么几件事,第一个如何看待 川普这个人,今天我听了大家各种预测,我呼吁大家对这个人淡定一些,不要把他想的像洪水猛兽一样,他既不是一个天才也不是一个傻瓜,他就是美国一个普普通通做生意的人。我们在美国生活过,我本人在美国比较大的公司工作过。当时我在那里工作的时候,那个公司正好把纽约的一个大楼卖给特朗普,那个时候我几个同事参加,他说跟川普一块谈判,就发现川普在做生意方面特别特殊的人,美国公司一般的员工都管大老板叫Andy、Rick什么的,川普底下的人见了川普都是必恭必敬的川普先生的叫Mr. Trump,他就是一个美国的生意人而已。他生意上成功不成功都无所谓,都不去追究他,但他绝不是一个旷世奇才,也是一个蠢货。我真的看不出来他执政以后会有什么特色,目前我能够看到的只是两个,第一个会很搞笑,第二会有腐败的情况。川普的搞笑能力是很特殊的搞笑能力,他不是演员级的搞笑,他是导演级的搞笑。一般而言,美国的候任总统根本不是总统,你就是一个公民,只是你在候任总统,到了1月20号以后宣誓了你才是总统,所以所有的以前候选总统胜利以后都有一句惯例的话:“美国只有一个总统“,就是说我现在不是总统,1月20号才是美国。这个人就是一反常态的把侯选总统当的比总统还总统。


 

他逼的所有人,就像奥巴马,原本应该是政治修养不错的,但是被他逼的,居然一下轰走35个俄罗斯外交官,说明美国很脆弱,拿不出别的办法来,就用很无赖的办法,希望别人跟你一样无赖也轰走你。结果碰上普京我根本不轰你,等于他一拳打空了,那是多么狼狈的一个情况,奥巴马也被逼成一个非常搞笑的人。昨天晚上有一个消息,佛罗里达发生枪击案,州长不给奥巴马打电话汇报情况,给川普打电话汇报情况,这就很搞笑。川普自己在推特上,整天说一些不着调的话,他能让所有人都跟着搞笑,让人都出洋相。咱们千万不要跟着出洋相,他是导演级的搞笑人才,他能把所有人都弄得非常可笑,非常蠢。这个人很有这个特点,所以这个事大家淡定一下,他到底怎么做等他上台以后再说。
宜兴紫|如何看川普

第二点,一定要坚持自我,你自己做自己,在过去几十年当中,美国的喜好左右着中国很多事情,所以才有公知一族。这个事一定要坚持自我,关于外汇管制的问题,今天听了很多人,特别是罗思义的一些话,还有包括余永定的话大家有人支持,有人不支持。我们是搞实务的,这些人都没有搞清楚中国的外汇上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的境外投资如果不管住,那就是说有多少美元能在很短的时间内给你倒腾多少,这等于无底洞。余永定这些人都没有搞清楚现实生活中发生了什么,都是从西方经济学理论来的,这东西在中国不靠谱。跟川普斗可以斗,但是不要被他带成出洋相的小丑,所以一定要有定力,要坚持自我。

第三点,川普在美国所面临的矛盾是很多的,川普做不了什么事情,我不认为川普有什么作为。川普现在所要解决的问题,都是美国乃至于人类史上几十年,几百年解决不了的问题,川普一个人上去凭什么就解决了。我一直就预测川普能胜,从2015年8月我就开始预测他很有希望,很重要一点就是我看美国的大选,我不看竞选人的理念,不看竞选人的治国方案。因为美国总统就是一个没有理念,没有治国方案的职位。美国总统不承担这个责任,看美国的竞选要像看一场NBA比赛,世界杯的决赛,要分析双方的实力看他怎么出招,是很技术性的问题,美国的竞选实际上是一个技术性的问题。我在文章里面分析了很多,就是说在从技术角度来说,川普为什么能胜,只有看透了这个才能看透竞选。看清楚了之后才知道美国的经济文化怎么回事,这样才能真正理解。所以川普这一次能胜,其实与其说川普胜利,不如说以希拉里为代表的传统政治精英被美国选民的抛弃。我跟摩罗在另一个群里面,我们那个英文群叫川普对决民主,我们那群里面不仅有中国人,还有好几个美国人。那个群大概是去年年中建的,反正是快到奥运会之前的一个月,那个时候我们就建了这个群就一直在讨论这个事情。我当时就提出来一个很重要的观点,如果这几场辩论赛下来,川普想赢就得把竞选辩论这个事,不要搞成一种美国政客式的讨论,但是变成一个搞笑的闹剧,川普就赢了。结果他引的希拉里在竞选当中犯了好几个传统政治家绝对不该犯的错误,比如说在情急之下,希拉里发现如果有导弹发现我们4分钟就可以有反应。这个事最后就给希拉里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因为她泄密了,他就有这种本事把你所有的格局搞乱,让你自己犯出特别低级的错误。


 

但是像他这样的人在美国的政坛当中事实上极少数,因为美国总统能干的事很少,国会一帮扯皮的,最高法一帮扯皮的,他管的事特别少,而且军队事实上也不归他管。所以美国总统能做的事情很少很少,中国对川普这个事情要坚持自我,第一不要乱,第二守住自我,第三要学会利用民主制内部的矛盾。

第四个问题,就是说我们这些爱国者们要干一些什么,我们要争取利用四到八年的时间,让中国的民众更清楚地认识美式民主到底怎么回事,这几十年来,公知阶层就是把美式民主打造成中国发展的模板,大量的民众不了解情况下认为那个就是好的,跟那个不一样就是错的。我们要利用川普搞笑的这几年来介绍美国真正的民主的实质,然后让民众了解美式的民主,他不是人们想象的那样,民主法治一抓就灵,绝不是那样,这个问题我们一定要搞清楚,这是我们的一个责任问题,一个方向。

中美之争肯定一直在争一直在和,中美之争在争什么,大家谈的经济之争比较多,谈到了军事之争。但是我个人认为中美之争最核心之争是文化形态之争,中国跟美国现在是当今人类两大主流文化体系的各自的代表,美国就是西方文化现在的代表,中国就是东方文化的一个代表,至于伊斯兰文化和印度文化,这次就不涉及了。世界越来越小,人类最后肯定会形成一种占主流的地球文化的,这个地球文化当中肯定是并存的,但是肯定有一种文化会占主流。下一步谁会对主流文化产生最大的影响,谁会给人类文明指出最完善,最和谐、最舒服的路径,我个人认为是中国的文化可以承担这样的责任。谈到中美之争的时候,我们不光光仅仅看到政治、经济,最核心的还是文化之争,从这个角度来认识中美关系,至于特朗普这个事情只是一个噱头,只是一个过客。

   今天先谈这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