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摩罗
摩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65,568
  • 关注人气:10,8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重走抗联路#

(2015-07-08 19:36:11)
标签:

军事

分类: 精彩转载

杀害杨靖宇将军的日本鬼子为什么全家死光?

来源:《中国国防报》

#重走抗联路#

1940223日。吉林江县保安村三道崴子的一个山谷里。此前,杨靖宇部队遭到日军重兵围堵,战斗极其惨烈。此刻,杨靖宇身边一个警卫也没有了

江县伪警察本部的日本警佐西谷率领的日伪军已经将他三面包围。

敌人分两路向杨靖宇包抄过去。杨靖宇就地应战。1630分许,杨将军壮烈牺牲。

杨靖宇在他生命最后时刻的表现是被他的敌人记录下来的。据日军随军记者写的《阵中日记》记载(大意):

杨靖宇牺牲后,杀害他的凶手之一日本警佐西谷半个多小时没敢靠前,他甚至不敢相信打死的就是大名鼎鼎的杨靖宇。当得知确实是杨靖宇时,他没有一点快乐感,反而呜呜地哭了起来。

杀害将军的另一个凶手伪通化省警务厅长岸谷隆一郎也充满困惑:杨靖宇究竟靠什么在断粮半个多月且零下三四十摄氏度的严寒下坚持战斗这么长时间?他怀着敬畏的心情,用军刀划开了杨靖宇的胃,里面只见到树皮和棉絮。这个双手沾满中国人民鲜血的刽子手默然无语,一天之内,苍老了许多

岸谷隆一郎此后穷毕生精力研究中国抗日将士的心理,而随着研究的深入,他内心受到的折磨也越来越深。他最后毒死了自己的妻子和儿女,剖腹自杀。在遗嘱中,岸谷隆一郎写道:天皇陛下发动这次侵华战争或许是不合适的。中国拥有像杨靖宇这样的铁血军人,一定不会亡国。

当知道杨靖宇牺牲后,抗联第1路军全体将士抱头恸哭。他们攥拳宣誓:头可断,血可流,坚决把抗日的大旗打下去,打到底,为杨司令复仇!仅194032日至6日,第1路军就对敌人发起3次拼死攻击,被敌人惊呼为打疯了的部队。第2路军、第3路军也在各自地区频繁出击,不断毁列车、断交通、阻击日军,使敌人屡遭重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