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艾媒咨询张毅
艾媒咨询张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142
  • 关注人气:3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张毅:互联网大会网络媒体已不再是二奶!

(2008-09-26 17:12:39)
标签:

张毅

互联网大会

网络媒体

二奶

it

分类: 行业观点

原本定于25日下午17点闭幕的互联网大会将提前到今天中午10点结束了,据说在业界被指责为防止冷清。也难怪,互联网大会选择了在对互联网并不算热衷的南京举行,多少有些让人觉得冷清之嫌。


 

历届互联网大会应该也是网络业界的华山论剑,各方高手齐齐云集,这次也不例外。大佬们在讲台上吹嘘什么,我其实兴趣不大,因为每次总有一些在作秀的嫌疑。不过中国本土的四大门户在本届大会的表现,似乎到让我开了眼界。


 

不知道是一直在北京老巢的大会,一下子移师南京的缘故,还是其他别的原因,地处北方的SOHU、SINA 似乎对本次互联网大会并不感冒,除了一些热衷的博客人谈一些博客事以外,基本找不到附和的声音;不过便宜似乎都被南方的网易和腾讯占了,两者均开出了头号报道专题,规模之宏伟,的确感叹。


 

印象最深的还特别有意思,腾讯的两位老大马化腾和孙忠怀竟然还在公开场合赞扬网易的扑克牌和评论模式做得好,似乎一改竞争对手老死不相往来的态势,不知道两家是不是有大动作要合作?话说回来,人家网易那两个东西的确做的漂亮,咱不服不行。


 

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在与丁磊会面时候说他经常看网易,丁磊笑得合不上嘴吧。这是一个好事情,从最近几年的影响力来看,网络媒体已经不再是二奶、三奶,无论是周老虎事件、三鹿毒奶粉事件等一连串的热点事件,网络媒体称为官员获得了基层百姓关注热点和民生动态最直接的助手。客观地说,在众多门户中,网易的网民回帖是最不讲情面的,是好是非,均一针见血。


 

透过热闹的背后,笔者还是真的很期盼下一届互联网大会能够有机会在广州举办,怎么说广州也算是中国互联网应用的发源地吧,网民众多,可想应该会很热闹,再怎么说也不至于担心因为可能冷清而提前结束大会吧。(文/张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