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言小夫
言小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544,698
  • 关注人气:190,2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许晴,论灵性演员的诞生!

(2018-01-27 13:16:14)
标签:

娱乐

24小时末路重生

许晴

言小夫

http://p1.pstatp.com/large/5b560003de594283521a

文/言小夫

临近年关,电影市场也开始不断预热,先是各路国外大片提前挤爆档期给观众各色开胃菜。如正在热映的好莱坞电影《24小时:末路重生》,成功以燃爆的动作元素,纯熟的商业制作,酣畅紧凑的节奏,惊险但不失深度的故事主题而引发新一轮的票房热度。

在这部纯爷们的爆裂动作大片中,男人们是绝对的一番力量和主导,不过片中女性角色却意外的令人不能也不敢忽视,正是由许晴饰演的女一号“琳”。琳的身份是国际刑警,为了儿子为了破案她孤身一人奋斗在龙潭虎穴,与男主角特拉维斯共同进退合力抗敌杀出重围,堪称都市版钢铁女侠。所以,无论是戏份还是表现力,许晴绝对可以平分男性角色的力量占比。

http://p1.pstatp.com/large/5b5300048f6d033d1e66

当然,许晴个人的表现才是她令人惊艳的关键,文戏的扎实情感戏的细腻动作戏的酣畅,角色琳的方方面面都被她刻画的走心走情。而且别看片中许晴有不少分量的动作戏枪战戏,但在表演整体上来看许晴是充满灵性的,这一方面是来自于她对角色的理解和准备,另一面也来自于她天然具备的表演质感。

说起许晴的角色之路,眼前的琳是多层次且灵性晕染的,而她之前的角色也是各有各的精彩。比如电影《老炮儿》中的话匣子,一个标准的飒劲儿的北京大妞被她演的有血有肉,娇媚风情韧性情谊,角色的风骨与格局在许晴大开大合又轻巧掂量的表演中,被驾驭的灵气满满,让人相信她演的角色。

http://p3.pstatp.com/large/5b57000212665c3a79e7

许晴给观众传递的信任感,还来自于话剧《如梦之梦》。这部演了多场的经典作品,是通过许晴的表演丰满了顾香兰这个瑰丽但却波折的传奇一生的女子。许晴的风情万种娇媚灵动,许晴的沧桑与大气岁月沉淀的拿捏,都是令人拊掌叫好难以忘怀的经典。

此外电影《建国大业》中的宋庆龄,也是许晴经典代表作之一。许晴的美大气从容所以特别适合宋庆龄端庄气质的形象,而许晴更加懂得从内在去揣摩历史人物的思想与情感的真实度,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有着极强的年代感,最终将角色把握的十分到位。

再往前看,很多观众都记得许晴所扮演的圣姑任盈盈,是的《笑傲江湖》也是许晴不得不提的代表作品。当年她所扮演的圣姑不仅气质灵动,更因为其灵性的表演而让观众过目不忘。金庸老先生的武侠世界中,圣姑低调神秘却爱的大气磅礴,许晴围绕着任盈盈的爱情去塑造人物多面情感的表达。

http://p3.pstatp.com/large/5b540004786704beb9fe

一部部作品走到今天,许晴靠的不是美貌而是美貌之下那无法遮掩的扎实表演。同时也是她作为实力戏骨多年来的职业追求和信念,对于角色全情投入对于表演不拘泥一格。比如《24小时:末路重生》,许晴为了角色准备了半年,包括练习健身和格斗,还包括地道的伦敦式英语,片中许晴可是原音出演,足见她为了角色背后付出有多刻苦。

因为追求,因为努力,我们看到了更好的许晴,看到了灵性演员许晴的诞生。也有理由相信,未来的许晴有太多值得期待的惊喜,这是她给予观众的信任感的延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