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刀马
小刀马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58,889
  • 关注人气:16,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Netflix颓势明显,为何迪士尼还要步步紧跟?

(2022-05-13 07:54:15)
标签:

it

分类: 横看IT

 Netflix颓势明显,为何迪士尼还要步步紧跟?


小刀马

 

曾几何时,Netflix是异常火爆,经常有爆款剧集推出,甚至还有影片获得奥斯卡奖等等,再加上会员模式得到了用户的追逐,Netflix成为流媒体的代表。不过,今非昔比,如今的Netflix却是江河日下。一方面是业绩下滑,另一方面是会员流失,营收达不到预期,在资本市场上的表现也愈加难堪。

 

曾经以不依赖广告,只靠会员就获得不菲的收益,但如今Netflix也在考虑是不是要推出广告来增加营收。而马斯克也嘲讽Netflix模式并不是主流,不会得到长远发展。更主要的是,竞争对手的表现却超越了Netflix,这才是最大的威胁。

 

迪士尼无疑就是这样的“搅局者”,原来迪士尼还是紧紧跟随着Netflix步伐的“小弟”,但如今迪士尼的流媒体业务却表现出咄咄逼人的上升势头。毫不夸张地说,迪士尼能够取得超预期的发展,一部分用户也是从Netflix倒戈而来的。

 

据报道,迪士尼旗下的Disney+流媒体服务在最近一个季度实现强劲增长,与之形成鲜明对比就是Netflix的订户下滑。此消彼长下,双方的差距也在不断地缩小。对于Netflix来说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迪士尼当季新增790万订户,远高于500万的预期。而在此前,Netflix发出警告称该公司本季度可能减少200万订户,该消息也引发该公司的股票大幅被抛售。

 

迪士尼除了Disney+表现出强劲的增长之外,迪士尼的主题公园部门也实现强劲复苏,季度营收同比翻了一番多,达到66亿美元,超出华尔街预期。如今,Disney+订户总数达到1.377亿人,而包括Disney+ESPN+Hulu在内的迪士尼旗下所有流媒体服务订户数则达到2.05亿。该集团CEO鲍勃·查皮克(Bob Chapek)表示,Disney+将在2024年达到其2.3亿至2.6亿人的订户目标。按照如今的增长势头来看,或许很快就可以达到这种预期。

 

虽然本季度的表现不错,不过迪士尼并没有被这样的成绩冲昏头脑,该公司CFO克里斯汀·麦卡锡对下半年的流媒体增长预期也表示了担忧。上半年超出预期,所以增量可能不像我们起初预计的那么大。不过,迪士尼仍然预计下半年的增长将超过上半年。本季度,迪士尼营收为19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56亿美元增长23%

 

虽然迪士尼的用户增长了,但是营收的亏损在持续。对于订阅用户的增长,迪士尼认为是自身优质的内容带来的必然结果。不过,成本上涨也是不争的事实。迪士尼表示,将在今年把电影和电视总支出压缩10亿至320亿美元。如今迪士尼的片源实力雄厚,包括《巴斯光年》、《黑豹》、《阿凡达》续集等都计划在年底上映。此外,最新的漫威电影《奇异博士2:疯狂多元宇宙》自56日上映以来已经在美国收获1.85亿美元票房。

 

迪士尼还表示,计划推出通过广告获取收入的Disney+,并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或许是看到了这种模式的潜在机会,Netflix近日也表示,该公司在探索通过广告获取收入。不过,Netflix是一直拒绝广告的,希望能够给用户更加“干净”的会员服务。如果,未来Netflix也开始借助广告获取收益的话,对于用户的体验将是一次考验。如果会员用户对此难以接受的话,Netflix如何说服用户继续购买会员就有潜在的压力。

 

完全没有广告收益对于流媒体业务来说或将会成为一个过去式了,因为对营收的渴望,以及会员逐渐遭遇到天花板,如果没有新的营收模式支撑,仅仅依靠会员显然难以维系。这才是制约Netflix和迪士尼的关键所在,因此引入广告模式对于流媒体产业来说,或许是必然结果。

 

其实迪士尼的成功,一方面是其庞大的内容优势和资金优势,让其在内容储备方面拥有更多的优势。此外,广告收益尝试也是一种必然的结果,在这方面Netflix的跟进或许也会被推上议程。而最终吸引用户的还是内容,只有叫得响的内容优势,才能成为会员购买的关键所在。在这方面,Netflix一度有不错的内容叫得响的内容,但如今受到各方因素的影响,Netflix的表现就变得非常关键了。而迪士尼本身的庞大支撑,在内容方面拥有更多的机会,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