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刀马
小刀马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58,889
  • 关注人气:16,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日本队和韩国队世界杯小组出线的机会谁更大?

(2022-04-09 09:07:17)
标签:

体育

分类: 非典型评论

日本队和韩国队世界杯小组出线的机会谁更大?

小刀马

 

卡塔尔世界杯各小组的抽签已经完成,亚洲几支出线球队也已经各就各位。中国球迷比较关注的是东亚两支劲旅日本和韩国队的分组情况,以及谁更有希望从各自的小组赛中脱颖而出。如果以在亚洲区12强赛中的表现来看,韩国队的表现更强劲,还有孙兴慜这个世界级的前锋助力。而日本队的表现平平,虽然在后半程的表现有复苏的迹象,不过所在小组有德国、西班牙这样的强队,出线之旅异常艰难。

 

那么,日本队和韩国队谁更有希望从各自的小组中冲出重围呢?先来看日本队,日本队分在E组,同组的有西班牙、德国、和洲际附加赛胜者(哥斯达黎加-新西兰),以日本队的实力来看,唯一有把握取胜的就是哥斯达黎加和新西兰之间的胜者。面对德国和西班牙队,日本队的胜算甚至打平的机会都不大。

 

德国队主帅弗里克直言,这一分组结果“十分艰难”。西班牙队主帅恩里克则认为,世界杯决赛圈不会有简单的比赛,“不过,我们可是西班牙队,是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对手想击败我们很困难。”相比之下,日本队主帅森保一充满信心,他说:“很高兴和西班牙队、德国队同组,他们都是赢得过世界杯的球队。我们的目标是进入8强,甚至再进一步。虽然同组对手很强,但这个目标不会改变。

 

森保一估计是咬着后槽牙说的,虽然德国队在上一届世界杯小组赛中就出局了,但并不代表着德国队的实力就是这么不堪一击。如今的德国队,在弗里克的带领下,攻防两端都密不透风,将球队捏合成一个整体。想要击溃这样的球队太难了,而且对抗力也非常强,日本队作为技术流打法的球队和西班牙的风格类似,但是对欧洲硬朗球队,日本队不占任何的优势,在和德国队的比赛中机会不大。

 

相对而言,日本队应该好好准备的是和西班牙队的比赛,以技术见长的日本队,对同样是技术见长的西班牙人来说,心理上并不怵,因此同样会有机会,而且西班牙人过于粘球和寻求配合,经常丧失门前最后一脚的机会,如果处理的好,日本队有希望逼平西班牙人。如果日本队在和西班牙比赛中能够取分,那么就有小组出线的希望。

 

除了日本队之外,另一支东亚劲旅韩国队的抽签运气要好于日本队。韩国队被分在H组,小组对手有葡萄牙、乌拉圭和加纳队。抽签结果出来之后,韩国主教练保罗·本托表示,当你来世界杯分组抽签的时候,你不能指望可以抽到一个上上签,因为奇迹是不存在的。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困难的小组,我相信葡萄牙和乌拉圭从一开始就是最热门的球队,这是大多数人的共识

 

韩国球迷纷纷表示,“葡萄牙很难击败吗?我们的实力可以打垮乌拉圭和加纳,小组出线不是难事”球迷的张扬是可以理解的,不过韩国队面对南美劲旅的时候,一直扮演着苦主的角色,因此在面对乌拉圭的时候,韩国队的胜算不大,如果能够战平就是胜利,全力取胜加纳是关键,此外和葡萄牙的比赛,韩国队其实并不是没有机会,葡萄牙人经常在小组赛中阴沟里翻船,虽然也常有起死回生之术,但总是让人看得提心吊胆。这个小组最后的出线机会或许非常混乱,要到最后一轮的时候才能见分晓。

 

对韩国人比较难以把握的是,韩国队首战乌拉圭非常关键,虽然韩国人面对南美劲旅时负多胜少,但是因为是遭遇战,因此要把握住大家都不熟悉的第一场比赛。如今的乌拉圭队中的当家球星苏亚雷斯、卡瓦尼年事已高,如果战术得当,并不是不可以对抗,如果这场比赛得分。次战全力拿下加纳。最后一轮迎战葡萄牙时,如果葡萄牙人已经出线,那么韩国队就捡到一个大便宜。但是,如果葡萄牙人陷入绝境,必须取胜才可以出线的话,那么韩国人就凶多吉少了。对韩国人的利好是,三场小组赛都在同一块场地进行。本来就体力不俗的韩国人,再加上一直拥有跑不死的称谓,高对抗能力也是亚洲球队中首屈一指的,这次在亚洲的比赛,韩国人以逸待劳,还是有希望小组出线的。而日本队就自求多福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