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刀马
小刀马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49,486
  • 关注人气:16,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阿里巴巴业绩可观 外向发展瞄准印度

(2008-05-09 07:10:56)
标签:

杂谈

分类: 比特评论

http://image2.55.la/anonymous/banner/2008/05/09/07/1348551.gif外向发展瞄准印度" />

 

       近日,阿里巴巴公布了未经审计的第一季度业绩,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阿里巴巴总营收达6.801亿元,同比增长53.2%。其中净利润达3.001亿元,同比增长111.7%。财报显示,阿里巴巴第一季度的总注册用户数达到了29706067户,较2007年同期增长了37.3%。其中,国际交易市场的注册用户数为4888391户,同比增长41.9%。此外,阿里巴巴的企业商铺总数为3221346户,同比增长44.7%。其中,国际交易市场的企业商铺数为753066户,同比增长37%。可见,阿里巴巴试图为中国制造铺路国际市场的速度正在加快。

 

同时,我们看到阿里巴巴对外发展的势头也在同步加快,目前,其与印度最大的黄页指南和专业刊物出版商In-fomedia公司缔结战略伙伴关系,目标指向全印度800多万家中小企业。进军印度市场,表明阿里巴巴有意将其在中国本土市场的成功经验复制到国际化战略棋局中。

 

阿里巴巴的良好业绩也显示中国电子商务产业已经逐渐走进成熟增长周期,这充分证明阿里巴巴等电子商务企业在过去几年间强调的市场培育和市场拓展模式已经获得业界认可,中国电子商务业有望就此进入一个收益和市场空间双升的格局。而随着海外的扩张,阿里巴巴的影响力也将更大,尤其在发展中国家印度的拓展也符合阿里巴巴在中国发展的特性,一定的借鉴作用也会使阿里巴巴的国际化道路更开阔了。

 

据透露,阿里巴巴和印度方面的合作将会按三个互动来进行,“中国企业进入印度市场,印度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最高的境界将是双方实现产业和资源整合,从而进入全球市场体系”。阿里巴巴已于去年年底设立印度频道,专门帮助印度供应商寻找本地和全球买家,自今年1月起,每月已有超过2万家印度公司加盟。

 

阿里巴巴曾经表示要“比跨国公司本土化,比本土公司国际化”。国际化也是阿里巴巴在国内做大之后的一种跳跃式发展的必然。我们看到,阿里巴巴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是比任何别的跨国公司更了解中国的中小企业;同时阿里巴巴比本土公司更要国际化。

 

其实,我们还看到,阿里巴巴上市之后,扩张的步伐一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成熟的运作模式和赢利预期不断巩固其在全球电子商务领域的龙头地位。目前,阿里巴巴已在海外中小企业密集的亚洲、欧洲、美洲三大洲分别建立和完善自己的客户服务中心,也完成了此前的业务部署和预期。

 

当前,国际经济形势相对复杂,美国经济增长减速已成定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调低了对世界经济增长的预期。这种情况下,中小企业可能面临更加严峻的生存压力,就像马云所言,“不死才是硬道理”,经济减速的背景下寻求“不死”,成本较低、方便快捷的网上交易和电子商务平台或许会成为中小企业的救命稻草。这也恰恰给阿里巴巴提供了不断扩张和占领国际市场的良机。在进军日本之后,阿里巴巴又对印度情有独钟,在业绩的支持下,阿里巴巴的“外向型”发展也自然会越来越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