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子金山
子金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21,361
  • 关注人气:2,7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锁龙寺变成了“锁僧寺”——燕山龙影

(2019-11-22 08:04:38)
标签:

文化

故事

敖包

姚广孝

小龙仔

分类: 影视故事:燕山龙影

215

    此刻的锁龙寺内,姚广孝被绑在了一根房柱上,仍在闭目念颂经文:“或遇恶罗刹, 毒龙诸鬼等,念彼观音力, 时悉不敢害!”

敖然不住摇头,敖包躲得远远,朱龙婆捧腹大笑:“这就是什么妙法莲花经?口吐莲花,自称妙法,多念几遍,看看老龙婆敢不敢害你!”

敖然猜测:“嫂嫂,他这是在告诉我们,念诵佛经就不怕死。”

姚广孝睁开双眼,注视敖然,神色欣慰:“心中有佛在,何愁无知音!贫僧谢谢了。”

敖包大喝:“跟这秃驴废什么话?让老子啃他一口,看他怕不怕!”

朱龙婆却摆手阻止:“别过来!要过来先摘下头上那东西,这秃驴说不定能帮咱们夫妻真正团聚。”

敖包拒绝:“不行,还有个牛鼻子没收拾,明天老子就去找他,咱们就再忍几天!”

敖然面色突变:“谁伤他,我伤谁!别怪妹妹不认哥哥!”

敖包长叹:“小妹,不就是牛鼻子救了你一次吗?这小子说不定是见色起意,耍的攻心大法!好,哥哥答应你,也像对待道衍秃驴一样,给你抓个活的来,随你怎么处置。”

朱龙婆询问:“处置?依你说怎么处置这秃驴?”

敖包迟疑了片刻:“每天给他一百皮鞭,让他也尝尝生不如死的滋味!”

朱龙婆摇摇头:“不妥,不妥,她妹妹姚瑶你也见过,是咱们千年转世的女儿,又免了你辛苦淘井的苦役,这么做对不起女儿。”

敖然建议:“不如让他天天吃肉喝酒,这等于强逼和尚还俗,或许他比被杀都难受。”

姚广孝愣了:“逼贫僧还俗……?谢谢姑娘好意,不过,出家在心不在僧衣,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没用的!若恶兽围绕, 利牙爪可怖,念彼观音力, 疾走无边方。”

敖包不乐意了:“还真请来个麻烦,老子出来没过一把酒肉瘾,还要给秃驴去弄酒肉?”

敖亮突然钻了进来:“我有办法!”

敖然赶紧一把拉过敖亮:“别靠近你老爸!你那百年道行经不住他头顶的怪东西!”

敖包摆摆手:“小子,过几天等老子摘下了这东西咱爷俩再亲近。”

敖亮叫喊:“啥时候也不跟你亲近,除非你发誓不再打小龙仔了。”

朱龙婆不耐烦了:“少扯别的,说说你法子。”

敖亮眨了眨眼:“和尚不是锁过老爸吗?咱们原样奉还,弄把大铁锁也把他锁在这里,让锁龙寺变成锁和尚寺。”

朱龙婆乐了:“锁僧寺?好主意!” 

敖包也乐了:“不错,就叫锁僧寺!老子大睡了一觉,儿子学聪明了,经过哪位高人调教了?”

敖亮严肃回答:“小和尚,还教过我空空大法,想要啥就有啥。”

敖包惊异了:“空空大法?没听说过,小和尚能有啥大法力?哪天请过来领教领教!小和尚法力能胜过老子?”

敖然插言了:“不管你们的闲事,但哥哥记住一条:不准伤害刘伯温!”

敖然转身甩手而去。朱龙婆感叹:“看见了吗?这就叫女大不中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