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791,951
  • 关注人气:223,8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要急于给孩子配戴眼镜

(2019-03-14 11:22:49)
分类: 综合

不要急于给孩子配戴眼镜


   近视眼是最常见的眼科疾病,主要原因是由于用眼过度或错误的用眼方式。对于年龄小的宝宝,怎样早期发现是否有近视呢?

   孩子出现以下症状需注意:

  (1)出生后3-4个月,孩子眼球不随人、手、玩具等的移动而转动,眼睛常呈凝视状态。

  (2)2岁前幼儿尤其是1岁以内婴儿出现眼球震颤。

  (3)年龄稍大的儿童出现头位异常,看东西时头不自觉地向某一方向偏斜。

  (4)儿童看电视、看图画书时总是头移得很近。

  不要急于给孩子佩戴眼镜


不要急于给孩子配戴眼镜


  父母在发现儿童近视时,不要急于给孩子配戴眼镜,要区分孩子是属于真性近视还是假性近视。

  儿童因不适当读书、写字或照明不足等因素,使睫状肌经常处于收缩状态,变凸的晶状体不易松弛,这时,远处平行光线进入眼内,经过变凸的晶状体较强的屈折后,其焦点就不再落在视网膜上,而落在视网膜前面,看东西模糊不清,医学上叫假性近视。

  假性近视,眼球前后径并没有加长,眼球结构也未发生变化,仅仅是生理机能的改变,所以,一般不要配戴眼镜。经过及时治疗和注意保护,使睫状肌放松,视力可以恢复正常。如在假性近视阶段不引起重视,继续发展下去,眼球的前后轴变长,这时眼球的结构发生改变,即成为真性近视,就必须用配戴眼镜来矫治。

  为了更有效地预防近视眼,应该做到以下三点:

  1、每天看电视时间不超过1.5小时。

  2、每天要保证有8~9小时的睡眠时间。

  3、要坚持用眼卫生,每天做1~2次眼睛保健操。

  坚持做到以上三点,就能有效地预防近视眼的发生。

  目前社会上有这样一种误区,近视是小病,如果度数不高,完全可以不戴眼镜不治疗。这个观点实在是大错特错了,假性近视如果不及时矫正,那就会发展为真性近视,对人体的视力影响极大,同样道理,如果度数不深的时候不及时戴镜矫正,那度数只会越来越深。所以,建议大家,如果发现近视,需要及早进行矫正和治疗,以免日后小洞不补,大洞吃苦。



不要急于给孩子配戴眼镜不要急于给孩子配戴眼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