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803,299
  • 关注人气:223,8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对付小儿便秘用这4个方法

(2019-03-08 12:00:27)
分类: 综合

对付小儿便秘用这4个方法


  一、矫正不良的饮食习惯,做到均衡膳食

  宝宝便秘往往是由于饮食习惯不好,没有摄入全面的营养物质造成的,所以应该让宝宝做到均衡饮食,多吃一些含有丰富纤维素的食物,食物不要过分的精细,采用牛奶喂养的孩子可以适当的增加蜂蜜以及果汁,使得肠道内的发酵作用增加,有利于大便的排出;还可以喂一些米汤、菜汁、果汁等刺激肠胃的蠕动,稍微大点的孩子还可以菜泥、果泥以及粗纤维的食物泥,再大点的宝宝可以吃一些粗粮,多吃一些蔬菜以及水果等食物。
 
  二、培养定时排便的习惯
 
  宝宝的排便习惯是家长逐步培养起来的,可以让宝宝定时坐便盆,这样就能够逐步培养起宝宝定时排便的好习惯。较大的宝宝可以通过游戏让孩子学会定时排便。
 
  三、采用食疗方法解决便秘
 
  对于便秘的宝宝,可以采取用红枣熬汤取汁液喂宝宝,效果好并且没有毒副作用,可以很好的解决小儿的便秘。也可以采取在喂养小儿的牛奶中加入一些自己榨的果汁来缓解小儿便秘,因为果汁中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对于治疗小儿便秘有很好的效果。

  四、可以采取适当的药物治疗
 
  因为宝宝的肠胃比较娇嫩,所以使用药物治疗的时候一定要当心,可以用一些性质温和的中成药,还可以采用一些微生物制剂,开塞露等药物最好不要用,以免造成习惯性便秘,同时要积极治疗造成小儿便秘的疾病,比如肛周炎、先天性巨结肠等,还可以给宝宝按摩一下,让宝宝的肠胃蠕动的快一点,可以缓解便秘。


对付小儿便秘用这4个方法
对付小儿便秘用这4个方法
       如何判断宝宝是不是便秘

  1.新生儿胎便

  胎便中水的成分占了72%,是由胎儿的肠道脱落的上皮细胞、胆汁、浓缩的消化液和吞入的羊水组成的。一般在宝宝出生的10个小时之内会首次排出胎粪,正常的胎粪颜色为墨绿色,有点发亮,而且没有臭味。以后随着宝宝的喂奶,粪便的颜色也会逐渐变淡,一般在3-4天之内胎粪就会排干净,宝宝的粪便逐渐转为正常的黄色。

  2.母乳喂养宝宝的粪便

  宝宝如果是纯母乳喂养,排出的粪便颜色应该是金黄色的,而且大多是呈现均匀的糊状,偶尔会有一些细小的乳凝块,并且有酸味。母乳喂养儿每日正常的排便次数为2-3次,不过有时候也会出现每天排便达到3-5次的情况,但只要大便当中含的水分不多,而且呈现糊状,也可以被视为是正常的。
 
  3.工喂养宝宝的粪便

  人工喂养的宝宝指的是以牛奶,奶粉或是羊奶喂养的婴儿。这类型的宝宝排出的粪便颜色为淡黄色,大多都是成形的,含有的乳凝块也比较多,而且多为碱性或中性。宝宝每次排出的粪便量比较多和臭,正常的情况应该是每天1-2次。

  4.混合喂养宝宝的粪便
 
  混合喂养指的是既哺乳母乳,又添加牛乳的宝宝。这类型宝宝的粪便与人工喂养宝宝的相类似,但是比较黄和软。等到添加谷物、蛋、肉、蔬菜等辅食之后,粪便的性状会接近成年人,每天1次。



对付小儿便秘用这4个方法对付小儿便秘用这4个方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