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791,951
  • 关注人气:223,8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睡眠不足有哪些危害?

(2018-11-05 11:10:32)
分类: 睡眠
   
睡眠不足有哪些危害?


     睡眠不足是现代一个很严重的问题,睡眠不足严重影响着各种健康问题。不仅加速身体衰老,也会造成记忆力下降等问题!

  睡眠不足有哪些危害?

  1、注意力无法集中,情绪不稳定:睡眠不足的直接影响,短期内表现为白天昏昏欲睡,思路不清楚,不能明确表示自己的意思,注意力无法集中,完成工作任务的效率降低。睡眠不足还会使情绪失控,情绪不稳定,易怒,莫名其妙的发脾气,行为放肆、偏执,不能认识和承认错误。

  2、记忆力持续下降,加速身体衰老:长期睡眠不足或反复发生睡眠不足会使神经中枢的正常功能发生紊乱,造成神经衰弱而引起健忘症。睡眠不足会使人的决策判断能力降低,记忆力下降,涉及灵活性、创造性思维、预测和语言连贯的大脑功能均受损。

  3、影响内分泌,导致代谢紊乱:长期睡眠不足影响人体内分泌和许多生物代谢过程,导致脂肪和糖代谢紊乱、大脑皮质功能紊乱及自主神经功能失调,可能引发静息状态下动脉收缩压或舒张压增高,进而导致高血压。在睡眠不足作用下,血压持续升高,容易损害的器官便是心脏和脑。

  4、睡眠不足容易导致神经衰弱、抑郁症、焦虑症并发。事实上,睡眠不足常常和神经衰弱、抑郁症、焦虑症是分不开的,长时间的睡眠不足必然会导致神经衰弱和抑郁症,而神经衰弱患者的病症又会加重睡眠不足的状况,如此循环。随着长期睡眠不足,必须会引起伴神经衰弱、心理压抑、心态焦虑,这些主要症状都会很大的影响工作和生活。

  5、睡眠不足会使我们的饮食产生两种极端,一种是暴饮暴食,即便是食之无味,仍然忍不住的吃;另一种呢就是食欲不振,长此以往,容易导致胃病。

  6、一个长期睡眠不足的人,一定要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让自己的睡眠回归到一个正常的状态,毕竟,健康的身体才是生命美好的基础。



睡眠不足有哪些危害?
睡眠不足有哪些危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