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803,299
  • 关注人气:223,8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些人群是青光眼的高危人

(2018-05-18 10:38:37)
分类: 容貌

这些人群是青光眼的高危人

青光眼的致盲是不可治愈性的,而且只有早期的青光眼,视神经损害很轻或不重的前提下,治疗才能获得较好的效果。因此,对于青光眼的防治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如何发现早期的青光眼,又如何预防?一起来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有以下情况者,应尽快到医院做青光眼排除检查,以便早期发现青光眼:

1、身体普查中被怀疑有青光眼者。40岁后,每年必须定期查眼压、眼底。

2、如果家里有人有过青光眼的病史,其家庭成员一定要定期进行检查,并且时刻留意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

3、一眼诊断为青光眼,另一眼应尽早检查。

4、患有与青光眼有关的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低血压、高脂血症等。

5、如果有高度近视、远视、眼底出血等眼科疾病的话,一定要密切留意,警惕青光眼。

6、出现青光眼常见的症状:眼胀、头痛、虹视、视力下降等。

注意:以上这些高位人群,也不是说一定就会得青光眼,但是一定要比其他人要多留意,并做好定期检查以及防护措施,以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

如何预防青光眼?

1、日常一定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因为负面的情绪容易导致眼压升高,从而引起青光眼。

2、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并且有一个充足的睡眠,因为失眠、熬夜的话容易也会容易引起眼压升高,从而诱发青光眼。

3、暴饮暴食,经常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喝咖啡、抽烟酗酒的人也很容易引起眼压升高,诱发青光眼,所以一定要注意。

4、要注意劳逸结合,身体过度劳累也是导致眼压升高的一大原因。

5、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蜂蜜,蜂蜜属于高渗剂,口服蜂蜜后,血液中的渗透压就会升高,于是把眼内多余的水分吸收到血液中来,从而降低眼压。

6、平常多多留心,如果眼球变硬,看灯光的时候有虹圈的话,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看诊,以防是青光眼。

7、运动可以加快血流的速度,从而使眼底的瘀血减少,从而降低眼压,所以一定要积极参加运动。

8、定期检查,尤其是老年人,至少一年要检查一次眼压,高血压患者,更不能偷懒。此外,如果有白内障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治疗,以免导致继发性青光眼。


这些人群是青光眼的高危人

这些人群是青光眼的高危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