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791,951
  • 关注人气:223,8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春季老人清晨锻炼要注意 6种晨练方式不可取

(2017-02-20 12:29:57)
分类: 运动
春季老人清晨锻炼要注意 <wbr>6种晨练方式不可取
    老年人要特别注意晨练中摔跤引发骨折。老年人运动常见骨折有两种:一种是没有伤口、皮肉不破损,称之为闭合性骨折;另一种是骨的尖端穿透皮肉,称之为开放性骨折。对开放性骨折,不能用手揉或按摩,应用消毒纱布对患处作包扎、止血后,再用平木板固定,急送医院治疗。骨折在上肢者,可将关节固定在躯干上;骨折在下肢者,可伸直腿足,固定于对侧肢体上并急送医院诊治。

  1、不宜空

  老年人新陈代谢慢,早晨血流相对缓慢,血压、体温偏低。晨练前应喝些热饮料,如牛奶、蛋汤等以补充水分,增加热量,加速血液循环。

  2、不宜早

  初春时节,晨间气温依旧较低,如果过早出户,老年人身体骤然受冷容易伤风感冒,一些患慢性病的老年人病情容易加重。

  3、不宜露

  早晨户外活动要选择避风向阳、温暖清静、空气新鲜的旷野、公园等场所,不要顶风跑,不可减衣活动,更不能脱衣露体锻炼。出汗后,千万不能脱掉衣服让寒风直吹。

  4、不宜急

  晨起后由于肌肉松弛,关节韧带僵硬,所以在锻炼前应轻柔地活动关节,扭动腰肢,放松肌肉,防止动作过猛发生意外。

  5、不宜马上进食

  晨练后立即吃饭,容易患消化不良等胃肠疾病。一般最好在晨练20分钟至30分钟之后进餐。

  6、不宜补回笼觉

  晨练后一般会出现疲劳感,有些人认为晨练后再上床“补觉”是劳逸结合。其实,这样做既影响晨练效果,也不利于健康。

  此外老年人要特别注意晨练中摔跤引发骨折。老年人运动常见骨折有两种:一种是没有伤口、皮肉不破损,称之为闭合性骨折;另一种是骨的尖端穿透皮肉,称之为开放性骨折。对开放性骨折,不能用手揉或按摩,应用消毒纱布对患处作包扎、止血后,再用平木板固定,急送医院治疗。骨折在上肢者,可将关节固定在躯干上;骨折在下肢者,可伸直腿足,固定于对侧肢体上并急送医院诊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