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涨开始了吗

(2022-03-30 16:15:43)
在昨天晚上全球股市大涨利好下,今天大盘突破了20日线,收光头阳线大涨62点。夭寿了。

昨天收盘和大家说过——市场进入了一个非常微妙的时间点,变盘随时可能发生。只不过说实话,市场向上变盘是超预期了。没想到A股也能硬气一回。

大涨的原因,我们认为属于内外双修,外部有外围连续大涨以及俄乌利好消息刺激,加上今天盘中,美俄也传出对话的意向,于是今天终于跟随外围走反弹了,全天呈现单边拉升的走势,比较显著的特征就是外围的缓和,极大地改善了外资的风险偏好,今天北上买入接近170亿,属实是爆买了。

对内而言,地产继续传出利好。福州楼市限购放松 无本地户籍也可买房。楼市属于量变引发质变的类型。近期各地开始频繁出台政策护盘。但侧面也可以看出整个地产的数据非常低迷。利好的堆积导致今天房地产爆发涨停潮,近30家个股涨停。

但需要注意的是,地产目前有明显的游资属性,同时房地产不可能回到黄金十年的状态。如果仅仅是以化解风险而言,持续性不会太好,今天高潮后明天又要面临分化了

疫情这边,今天出现分歧,主要是近期热钱就这么多,来回在地产、医药方向切换,地产今天强医药自然就弱了,不过板块前排的个股继续强势、中国医药走出连板,看能否走二波,美诺华尾盘也反包拉板,龙津药业、盘龙药业也都反包板,前排的继续有资金关注,所以分歧时候还是可以去留意低吸,

吃药吃饭买房,这就是近期市场三条主线。然后乌克兰的缓和直接把吃饭给干翻了。其实从绝对涨幅来说,除了农发种业,粮食里面其他的都长得不多。但是今年拉尼娜+火山+战争,粮食减产是大概率事件。所以中期还是可以继续关注。

对于反弹有没有持续性,我觉得大家还是要一分为二的看。一方面确实是肉眼可见的回暖。

但另一方面,俄乌冲突并没有短期快速结束的可能。而整体市场的成交量放大并不明显。创业板的成交甚至比昨天还低。

更重要的是,我们认为现阶段制约A股走势的核心因素并不是海外的战争,而是国内的疫情和宏观经济压力。在这两个因素没有解决之前,单纯依靠外资大爷赏脸的反弹,要保持好警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谨防午后盘变
后一篇:谁在制约反弹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