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80,929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外资走势非常凶险

(2022-03-14 11:56:52)
早盘市场继续回落。周末的消息面还是偏空

第一是国内的疫情影响。

多点爆发。一个值得注意的信号是国内开始上架自测的试剂盒。核酸检测的权限下放,意味着距离真正意义上的开放就不远了。尽管这个过程不会是一刀切,也一定会有各种困难。但是没办法,这是势在必行的一步。

保证经济活动的正常进行和经济的发展,是所有问题的基础。我们的动态清零政策和高强度防疫,已经给国内的疫苗注射和特效药研制争取了足够长的时间。接下来就要看最后一哆嗦了。对于整个医药板块来说,特效药才是未来的重点机会。

第二是2月社融等数据的大幅不及预期。

社融对比预期基本上就是腰斩的状态。这个毫无疑问是利空,尽管有春节的因素在,但客观上非常明显的摆明了就是对经济增长的未来预期不坚定,导致老百姓和企业都不愿意进行贷款。

当然这事儿不是完全的利空,数据差已经是既成事实,接下来反而会成为宽松政策的基础。包括国家今年的增速目标给到了5.5%,接下来就看货币政策怎么接招了。同时各地的地产也在陆续松绑,可见经济刺激政策都在加码。

第三,就是俄乌冲突还在继续,这个不评价了

从盘面上看,市场还是继续调整,其实目前能看到的利空对盘面的影响不大,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北上资金的动态。以往北上都是内盘大跌,外资大买,但上周开始出现的连续下跌中,甚至反弹中,外资都在大幅度的卖出。今早北上资金继续出逃,上午净流出75亿。

目前美国已经开始通过打压中概股来施压港股,进而刺激外资进一步回流美股。这个对于A股来说,尤其是蓝筹股,会是一个巨大的压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