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反弹的两个特征

(2021-12-21 12:08:43)
技术性的支撑位之后进入反弹节奏。

几个问题。

第一是外盘走势仍然非常弱,昨晚欧美市场没有一家红盘。耳其股市重挫7.1%,触发二次熔断。晚上美股开盘大跌,道指大跌1.5%,纳指大跌1.35%,标普500跌1.3%。明星科技股普跌,英特尔跌3.18%,特斯拉跌2.5%,苹果跌1.15%!奥密克戎肆虐全球再引担忧,美原油期货一度跌逾5%。

第二是目前拉升的板块仍然是相对比较尴尬。除了妖股以外,今天市场主要还是金融和房地产板块在拉

这两点分别说。其实外围对于目前市场影响有限。大家看今天盘中,亚太市场普遍都已经开始反弹。实际上从本轮疫情的防控来说,亚太国家和地区普遍好于欧美。这和千年以来中华文明圈的国家治理习惯有直接关系。所以海外因为疫情产生的波动对于A股甚至整个亚太市场的影响都是有限的。更需要注意的是未来可能出现的成本传导问题。

不过随着特效药的出现和疫苗接种的铺开,疫情被扑灭仍然是大方向上没有动摇的问题。所以短期的涟漪不影响未来方向。

真正需要市场关注的其实是第二个特征。

当然,赛道股调整空隙期,资金总得拉一拉今年跌惨的行业,特别是小盘股,高高在上的赛道和跌得不能再跌的小盘股,市场自然会做出选择,市场选择的就是对的。

但就目前银行、地产修复性的上涨,和妖股抱团式的上涨,都无法真正带动人气和指数。所以指数层面更多的是反弹,指数想要打破僵局,需要真正能够拉动行情的主线机会。

但指数之外,我觉得有一个积极特征在展现。

看创业板指分时图,代表权重的白线是跳水的,但代表小票的黄线是红盘震荡的,所以上涨家数是下跌家数的两倍!说明主力在积极操盘,这些小票对于人气的复苏是有积极作用的。也是目前市场最大的希望,但还是那句话,人气最重要汇集成洪流才能影响市场的方向。这些分散的力量必须要有一个足够号召力的题材站出来拧成一股绳,才能真正结束低迷的震荡盘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