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80,929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霜降遇到霜降

(2015-10-24 10:29:27)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评】
  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前后,央行再度放出大招,启动了新一轮的降准降息。如果非要说的话,我认为双降确实显示出了宏观经济的压力。特别是如果对比新政府之初所推行的偏于紧缩的政策,当前的连续宽松,只能认为是通过宽松来延迟地方债务和公司债务的爆发。这里面多少存在着很尴尬的局面。

  但是这并不是说当前时点的降准降息就是不好的。进一步的宽松、释放流动性,同时压低社会融资成本,是唯一能够引导资本流向下游实体经济的良策。这对于宏观经济来说,是救命良药。一方面,实体经济仍然面临着不少下行压力,另一方面,虽然CPI 涨幅由于猪肉价格的因素有所上升,但由于石油价格再度下跌、国内产能过剩等原因,PPI的降幅继续扩大。另外,国际收支的情况也在发生变化。为了巩固前期稳增长措施的成果,维持实际利率的基本稳定,保持充足的流动性供给,仍有必要适度调整基准利率和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从历史数据看,CPI和PPI的裂口已经处于历史最高位,未来将开始逐步压缩,即PPI的通缩压力开始向CPI传导。7天回购利率目前依然停留在 2.4%,处于历史的平均水平,但经济增长、通胀和长端利率都已经低于历史平均水平。从这个角度看,货币市场利率已经太高,需要进一步向下引导。所以说, 当前时点的降准降息,仍然是必然的动作

  诚然,宏观经济疲软,三季度GDP回落,股市表现不佳,是本次“双降”的主要原因,但这对于楼市来说无疑是一项重大利好。 从房地产市场的角度看,在目前开发投资相对增速偏低的情况下,此类政策能够继续进行刺激,进而促使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能够获得更加宽松的政策环境。从房贷市 场来看,此次降低0.25个百分点,进一步使得购房成本降低。第四季度是房企冲业绩的时候,这个时候继续降息,能够鼓励购房者积极入市。无论从信贷成本角 度还是后续房价上涨预期的角度,都能够继续刺激市场交易。

如果真的从房地产市场的角度来梳理的话,投资者不放关注近期刚刚升温启动的北京概念。北京概念可以说是多重利好叠加。首先,消息面上,自打北京市政府要东 迁至通州的消息落实以来,有关北京四环以内将成立中央行政服务区的传言就已满天飞,但官方从未对此正面表态。然而,《法制晚报》10月20日以《行政区合 并,应尽快推进》为标题,报道了当天召开的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北京东西城合并再吹风,概念股表现活跃。大龙地产、中国武夷、华远地产、首开股份、金融街等强势上涨。

其次,10月22日下午,北京市专项督查调度环球主题公园项目暨环球主题公园项目筹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在北京市政府召开。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 规划占地4平方公里,先期建设占地1.59平方公里的一期工程,包括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城市大道、环球大酒店、诺金酒店四个项目。一期项目预计于2020 年建成开园。目前项目处于规划设计阶段,即将启动基础工程建设。可以看到,无论是行政区合并,还是环球主题公园的修建,都将带来北京本地股的重要机遇。直 接受益的首旅集团下属的上市公司包括首商股份、全聚德、首旅酒店

回到消息面上,可以说,降准降息既是对经济基本面压力的正面回馈,同时也是针对于目前资本市场的一项重要的政策利好。在利好的推动下,我们有理由相信,房地产核心受益标的,有望走出快速爆发的局面。

“二 胎”我们开始兑现利润出局,“大健康”开始进入视野,9月26日参加我们与北京台”天下财经“联手举办的公开讲座投资者全部赚的"盆满钵满"。我们“中视 希望1号”基金发售不到20天超额募集完成,已签合同客户及时和我们确认信息,没有拿到份额的客户,尽快于我们联系,我们将提前结束募集!2015年发售 的“永源安泰”基金,净值突破4.38!具体咨询(010—57594188、010—57594189)


更多机会、深度好文、犀利观点尽在”微信号:慧理财  HLC5678YC
一张图看懂主力“八月”操作全景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