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4000之上“谁”将大圣归来

(2015-07-23 17:30:24)
标签:

股票

今天的上涨多少有“背水一战”的意思,看似很给力,实际上这个时点有点不得不涨的意思在里面。原因很简单。我们在此前连续多日说过,市场这个位置4030点位的压力。所以看似站上4000点之后,实际上盘整中透露出的资金纠结还是比较明显的。今天如果不上攻,那么难免会落入盘久必跌的格局。对于市场的人气来说,久震不动来说,是一个挫伤。所以今天的拉升我认为有主力资金势在必行的因素在里面。

 

拉升手法与救市的模式相同,仍然是股指期货带动现货的上扬,这里面IF从贴水变成了升水,再加上昨天就能看出的主力多单增加幅度明显,这其中一个非常明晰的因素,就是市场的情绪在扭转。另一方面,我们也注意到近期的成交量开始温和放大,在去杠杆之后,能够维持这种成交水平,实际上已经于3月份相当,非常的不易,可以说救市是成功的,资金的情绪虽然在拉升中仍然有不坚决的因素在,但是我们认为情绪仍然在扭转。

 

但是,需要指出的是,市场拉升了,后续的波动反而可能会加剧,因为上攻就会面临大量的套牢筹码解套压力,这里面新入场股民实际上都在高位等待,而且这一批股民的心理是最脆弱的,所以本轮拉升越是进入状态,越有可能导致大量的资金涌出,形成压力。因此,我认为投资者的状态应该是“逆势而为”——回调敢于买入,而逢高则要避免追高。“高不一定要抛,但是低一定要吸”。仓位一定还要严格控制,因为这是反弹“修复”性行情不是主动“进攻”性行情,这点要非常注意。

 

板块方面,我们看到“次新股”开始大规模的活跃。中午说的北特科技(603099还是非常坚决的涨停了。我们认为后续次新股的表现是非常具有持续性的。原因有三:1)筹码集中度,估值的优势以及成长性和新型产业等等好处都有集中在这一板块。目前是第一把火,而近期市场的特征是热点的持续性明显增强。2)整体流通市场偏小,不足15亿。3)场外空仓资金最愿意介入的是上无套牢盘的个股,次新最符合他们的“口味”。

 4000之上“谁”将大圣归来

总的来说,我认为后市的行情继续向上是必然趋势,4200点附近要小心空方的“埋伏”小规模反扑,“进二退一”是未来的“主旋律”,小碎步的上行或者横盘震荡会是常态。投资者过惯了大鱼大肉的日子,回到这种“小清新”之中也要尽快适应。目前来说仍然是机会大于风险,所以策略上还是那句话回调敢于买入,而逢高则要避免追高。

 

喜讯:受邀美丽鸿华拍卖公司,本人周日(726日)13:00点在神玉书院(朝阳区北三环中路3号,安华桥西北角)与投资者面对面探讨股市未来如何掘金。具体咨询:13601154194(孟经理)、13681398069

 

近期很多学员自己选择的个股上面也出现了问题,相比而言内参在风险防控上还是比较成功的。个股方面的疑问,可以与我们取得联系(01057594189

 

另外,注明一下:近期有人冒充我利用QQ代客理财,声明我没有任何QQ群代客理财,小心骗子。如有疑问请打官方电话咨询:(0105759418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