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80,929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破不立,主力明确“底线”

(2013-11-05 11:32:09)
分类: 【股评】
不破不立,主力明确“底线”



第一,早盘市场低开后快速下探。主要受到消息面两因素影响。其一是总理李克强昨天表示的收紧流动性预期——昨天李克强在评论中国流动性问题上表示不能再印票子了,否则将会导致通胀,这成为了市场揣测资金面收紧的重要信号。另外,昨日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出席“银行业化解产能过剩及践行绿色信贷会议”时再度强调化解产能过剩的问题。这是自10月初国务院出台《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之后,高层再一次重申对于过剩行业的强硬态度,这同样对传统行业构成利空。早盘两消息面因素打压下市场大幅低开,之后一度下挫超过20点。之后市场反而开始展现抗跌属性。早盘量能与昨天相仿,形成缩量调整态势,反而中小板创业板在快速下探之后纷纷掉头向上呈现反弹走势。市场当前点位已经出现跌无可跌的态势。缺少利好没有拉升理由,但同时利空消化非常充分,主力资金不愿意继续大幅打压市场行情。这种情绪对于当前市场的企稳和三中全会后的反弹无疑是正面积极作用。

第二,早盘概念题材小幅活跃,油改、页岩气概念联动,成为助推市场缩小振幅的关键因素。早盘市场流出主要集中在银行为主的金融板块,因此反而盘面的感觉比前几天要好看不少,早盘17只个股涨停,泰山石油、广聚能源再度涨停,这也符合我们前期说的——全会前热门题材会反复炒作的市场习惯。

第三,早盘的下影线走势,实际上是主力表明了自己的底线所在,午后借助这股人气,市场可能形成反弹的行情,这对于市场回暖反而有不破不立的意思,短线来看早盘的快速下杀释放了一定的负面情绪,不过就此反弹的概率不大,市场仍然处于破位后的调整状态,三中全会利好曝光前,维持平台构建的震荡行情是大概率事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