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大调、机构调仓忙

(2013-02-19 11:17:29)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评】

市场大调、机构调仓忙

 

第一,开始第二天市场上演“大调整”,让很多投资者开始心里发慌,据我们统计基金的仓位已经高达89%左右,所以调仓势在必行!

 

第二,上午跳水“水泥”是幕后推手,究其原因是2012年全国水泥行业实现利润总额657亿元,低于2011年和2010年,位居历史第三位。同比增长下降32.81%,下滑幅度仅次于2005年,位居历史第二位。分区域来看,除东北的略有增长外,其余区域均大幅下滑,华北、西北和华东下滑最大,下滑幅度均超过40%。华东、中南仍是利润贡献大区,利润总额分别为258和192亿元,合计占全国接近70%。

 

第三,从题材热点观察主要集中在“广东三改”和“3D打印”上,蓝筹在“铁路”。

1)3D打印机普遍使用CAD软件来完成打印目标的3D建模,这意味着CAD软件相当于3D打印的必要工具。目前国内CAD市场主要被外资占据,市场份额居前的广州中望、苏州浩辰等本土CAD企业均未上市。A股公司中,海隆软件(002195)在国内较早涉足CAD软件开发,广联达(002410)的工程造价软件可导入CAD设计图,航天通信(600677)下属公司涉及纺织业CAD业务。 

2)铁路复苏大秦铁路(601006)公司是以煤炭运输为主综合性铁路运输公司,是我国“西煤东运”最主要战略通道,主要运输晋北、蒙西地区煤炭,以动力煤为主,主要用于燃煤发电,承担着全国5大发电公司、380多家主要电厂煤炭运输任务。

      铁龙物流(600125)公司是一家全国性的铁路物流类上市公司,铁道部仅有的几家上市公司之一,已基本形成以铁路特种集装箱、铁路货运及临港物流、房地产三大业务板块为主体的经营格局,具行业垄断优势,经营一条通往营口港的货运专线,公司最大优势是铁路特种集装箱业务,全力打造以铁路特种集装箱运输为主体,全国性、网络型的现代物流企业。

    广深铁路(601333)公司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在上海、香港和纽约三地上市的铁路运输企业。公司独立经营的深圳-广州-坪石铁路,纵向贯通广东省全境。其中广坪段为中国铁路南北大动脉-京广线南段;广深段是中国内陆通往香港的唯一铁路通道,连接京广、京九、三茂、平南、平盐和香港九广铁路。

   3)广东三改珠江啤酒(002461)封涨停广州三旧改造中,冠豪高新(600433)涨幅最大,国联水产(300094)与冠豪高新临近。而珠江啤酒、广州浪奇(000523)是较为明显的标的;广州药业、白云山也是有土地厂房的.  

 

第四,节前获利丰厚的机构开始逐渐撤退,节后新的热点正在酝酿,在正承上启下的市场调仓中,谁将是真正可持续操作热点?咨询探讨:010——5749333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