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80,929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注意下周重要变盘日

(2013-01-18 13:19:00)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评】

注意下周重要变盘日

 

第一,  本周除了周一“大阳”之后其余四天均是“调整”,对于1949上涨以来也应该给市场以喘息。我认为第一阶段是“提速跑”已经结束,进入第二阶段“匀速跑”,然后才是第三阶段“冲刺跑”。所以我的观点很明确:反弹尚未结束,精挑细选深加工!

 

第二,  目前正处于市场比较的“敏感”时间周期,并且重大变盘经常发生在时间周期的共振区;比如:道指始于1921年8月的主升浪持续了8年之间,至1929年8月结束,时间跨度达13年;沪指始于2005年6月超级大牛市大约2年半,而截至目前从6124点调整已经整整5年时间;1949点以来的反弹日线经过了30天、周线反弹了7周、这样接下来1月23日(下周三)将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时间窗口。因此之前不要有大动作,只能逢低买,不能涨高追,波段操作为佳。其实,你看看管理层的表态就知道这是大方向:1月16日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经济学人峰会上表示:在中国股市中做波段操作,挣钱不难。“只要你真的搞投机,你去炒作,快买快卖,在这个市场当中,如果大家都蜂拥而至来买,你最好就卖,如果大家都卖的话,你可能要逢低吸入,如果搞这种波段,其实挣钱并不难。”

 

第三,  下周操作看政策:从中央及部委各层会议表态可以看出,一号文件的核心内容将是深化农村经营体制改革。据悉,目前一号文件已经下发到相关部委,相关部委也在结合实际研究提出落实一号文件的具体举措。 

相关品种:

 

一拖股份(601038):公司是我国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综合实力最强的拖拉机生产企业之一。 

悦达投资(600805):公司下属盐城拖拉机厂是国内大中型拖拉机生产企业龙头之一。 

苏常柴A(000570):公司主要生产单缸、多缸中小功率柴油机,广泛应用于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领域。

新研股份(300159):公司专注于中高端农牧业机械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吉峰农机(300022):公司是我国农机流通行业首家上市公司,也是中国最大的农业机械跨区域经销及零售企业。

 

第四,随着春节的临近,我个人认为“消费”会重新抬头,其中医药、酒、食品、商场谁将是最先受益,我们会在本周《内参》中写明。010——5749333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