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五再调可以动手了

(2013-01-17 14:36:12)
标签:

股票

财经

分类: 【股评】

周五再调可以动手了

 

第一,大盘的宽幅震荡已经让很多投资者感觉“头晕目弦、恶心作呕”,但有人愿意坚持不下,有人心脏不好已经出局。其实出于不出,关键在于你所持有的品种。如果是绝对价格不高、市盈率低于25以下,近期没有解禁,行业正在复苏,你当然可以忍,相反你不卖那才是真的有问题。因此任何事情都要看你所的当前环境和你个人的极度忍受力而决定,这就是为什么止盈、止损不能一概而论,要具体个股具体分析!

 

第二,操作策略上,鉴于个股分化和板块轮动特征,合理运用滚动操作策略,深挖个股交易性机会。稳健投资者遇手中个股放量大涨之际,进行逢高卖出锁定收益后再逢低介入潜力品种,或对于股价仍未出现大涨品种可继续持股待涨;激进投资者可继续轻指数、重个股,在中小板、创业板中选择低市值补涨潜力股,获取超越大盘指数数倍涨幅的投资收益。操作上,在回避局部个股调整风险的同时,应积极把握确定性投资机会。具体有四个方向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一是,年报行情。作为A股市场永恒的题材,近期有不少资金已经明显将注意力转到成长性、业绩稳定的个股上;二是,消费类个股。元旦刚过,春节将至,按照以往历史经验,春节前后消费股行情是必不可少的;三是,补涨、超跌。那些明显跑输指数的个股将会出现补涨机会,如有色、煤炭、化工等;四是城镇化投资主题。譬如地产、水泥、玻璃等。

 

第三,很多人问我“铁路四横四纵”是哪几条线,我这里给感兴趣的朋友总结了一下:

(1)京沪客运专线(京沪高铁):已开通

(2)京港客运专线(京港高铁):北京-石家庄-郑州-信阳-武汉-长沙-广州-深圳-香港,由京石客运专线、石武客运专线、武广客运专线、广深港客运专线组成。

北京-武汉,2012年年底将开通。武汉-长沙-广州-深圳2012年4月1日开通。深圳至香港段2015年开通。 

 (3)京哈客运专线:北京-天津-秦皇岛-沈阳-哈尔滨,并包含盘锦—营口的联络线。由京沈客运专线、哈大客运专线、盘营客运专线组成

哈大客专年底开通运营。天津-秦皇岛的高铁,开始铺轨。

 (4)杭福深客运专线(东南沿海客运专线):杭州-宁波-温州-福州-厦门-深圳,由杭甬客运专线、甬台温铁路、温福铁路、福厦铁路及厦深铁路组成

宁波-温州-福州-厦门,已开通。厦门-深圳,8月开通。 杭州-宁波, 2013年开通。

 

第四,周五如果再调超短线可以动手了,紧跟市场第二阶段布局,请咨询:010——5749333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