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震荡筑底,板块轮动加速

(2008-02-28 15:47:56)
标签:

财经

分类: 【视频】
 大盘震荡筑底,板块轮动加速

 

  周四大盘以4343.28点开盘后震荡回落,成交量持续低迷。下午两点以后,受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大市值金融股以及钢铁股快速上涨的拉动,股指将早盘的失地基本收回。从盘面观察,个股活跃度开始加强,市场中的上涨个股数量超过700家。近期市场进入一个短线超跌企稳反弹的格局。但反弹的力度和广度主要由市场人气和成交量来决定。因此,板块频繁轮动必然成为近期市场一大特点,投资者在操作上要注意把握板块轮换节奏,踏好节拍,争取在反弹中减少前期亏损。下面我们将近期可能出现的市场热点板块及龙头品种给大家简单的介绍。

 

农业板块:农业类个股继续活跃,农林牧渔板块的机构持仓比例持续创新高。尤其是08年第一季度基金加仓迹象明显,并且在市场大跌时不但没有减仓信号,还有不断加仓行为。“三农政策”效应已经逐渐显现。尤其两会期间农业问题会被列为重点。056因此该类股票可以长线跟踪,以波段操作为主。例如:北大荒(600598)、顺鑫农业(000860)

 

旅游酒店:旅游酒店板块下午也出现了拉升,从行业前景看,08年奥运日益临近、2010年上海世博会也已进入倒计时的准备状态、国内消费升级和国外旅客入境游持续增长,这些都将给同样具有垄断经营优势和资源定价权的旅游股带来较长时期的高增长机遇。例如:锦江股份(600754)、华天酒店(000428)

   

有色板块:受美元疲弱的推动,国际有色金属价格持续走高,由于存在通货膨胀走高的预期,未来基础产品价格仍有可能维持高位,投资者可短期对该板块潜力个股进行挖掘。例如:攀渝鈦业(000515)、山东黄金(600547)

 

航天军工:  从神州五号飞船到神州六号飞船,再到“嫦娥一号”卫星,一系列重大事项标志着我国的航天事业正步入快速的发展通道。“十一五”期间,我国将研制近100颗空间飞行器,发射50-60颗卫星,包括通信广播卫星、地球资源卫星、返回式卫星、气象卫星、导航卫星和科学试验卫星六大系列。到“十一五”末,我国将建立由60至70颗卫星组成的空间信息系统,较目前投入运行的数量(36颗)翻一番。而且明确提出我国航天产业还将启动并实施包括载人航天工程、月球探测工程和新一代运载火箭工程等一系列重大航天科技工程,实现航天产业跨越式的发展。

 

  在国防科技众多领域中,航天工业与国际先进水平之间的差距最小。我国在运载火箭发射技术、大中小型卫星研制、导航应用、载人航天等方面已居世界前列。2007年航天科技集团为尼日利亚通信卫星一号发射成功,实现了中国整星出口零的突破。鉴于我国同广大第三世界国家的良好邦交关系,有望获得更多的海外卫星研制和发射订单,逐步扩大航天工业的外部需求。

 

航天科技和航天科工两大集团均有涉及卫星应用的业务,目前沪深两市仅有航天科技集团下的中国卫星一家涉及此块业务的上市公司,不排除未来两大集团还会有卫星应用领域资产通过注入上市公司或者首发上市新公司进入资本市场的可能,如果有这方面的动作,将会是非常好的投资机会。例如:航天机电(600151)、航天动力(60034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