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刚
赵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7,942
  • 关注人气:4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Fcoin意图打破数字资产交易所现有格局

(2018-06-22 15:47:17)
标签:

区块链

it

财经

分类: IT评论

今日链见,和大家谈谈Fcoin和数字资产交易所的变革机遇。

数字资产交易所是整个加密数字资产产业链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正是通过数字资产在交易所的上市交易,为项目投资方提供了快速变现的通道,促进了加密数字资产市场的繁荣。因为是产业链上的核心环节,出现任何问题,对整个行业的影响都会很大。

现有数字资产交易所主要存在三个问题。一是完全中心化。尽管区块链是去中心化的,但数字资产交易所却是完全中心化的机构。作为中心化机构却又缺乏监管,整个数字资产交易所的运作就很不透明,可能存在暗箱操作。能否不作恶,完全依赖于数字资产交易所的职业操守,看它是不是能珍惜自身的品牌和信誉。二是大量利润被数字资产交易所剥夺。又有品牌又有项目资源的交易所在产业链上处于强势地位,也享受着产业快速发展的巨大红利。三大交易所的上市成本一度达到千万级别,项目募集来的资金经过层层盘剥,到上市后已经所剩无几,几乎不够实现白皮书承诺的技术实现和社群运营,对项目方造成很大的伤害。交易所在每笔交易中收取一定手续费,利润也相当丰厚。三是安全性挑战。交易所资产被盗频频发生,对交易所和用户造成重大损失。

问题就是机会!虽然市场上至少有200多家以上活跃的数字资产交易所,但交易所的市场集中度还是很高的,数据显示,OKEX、火币和币安三家数字资产交易所的比特币交易量就占据市场40%左右。很多新成立的交易所,都很垂涎这个市场,意图向这些大交易所发起挑战。但没有创新的技术或者模式,就很难做到。Fcoin的出现为这些新交易所做出了榜样。

Fcoin采用的是“交易即挖矿”的模式,并把它发挥到极致,充分利用了在互联网运营中百试不爽的返利模式,短时间内就吸引了大量用户和交易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首先,Fcoin在交易所中引入了平台币FT,构建了交易所社区,推行了交易即挖矿的模式,把超过一半的平台币通过返还手续费的方式奖励给社区用户,也会将交易所收入的80%即时分配给FT的持有者,同时FT持有者还有参与社区重大决策的权利。FCoin还推出邀请好友奖励计划,邀请者可获得被邀请者90天内所有手续费20%的奖励。第二,Fcoin也引入社区监督模式,将实时公开资产及交易数据,打造全透明的交易所。第三,Fcoin创新了上币模式,FCoin提出两种上币机制,一是推荐上币,属于社区行为,社区成员可以推荐自己认为好的数字币,满足条件的直接上线主板;二是申请上币,属于项目方行为,审核通过后上线创新板。对于审核时间FCoin承诺,提交上币申请后3个工作日内将给出审核结果,审核通过的当即给出排期。FCoin把区块链社区模式引入到了交易所,基于这些模式创新,FCoin承诺将创建一个自治的、高效的、透明的数字资产交易平台,让交易员和投资者可以放心地进行任何规模的交易,而无需担忧平台的公正性和透明性、或其订单管理系统的完整性和稳健性。

交易即挖矿的模式并非FCoin首创,DragonEx早在201711月底就已经推出通过交易来挖矿的模式,后续又有DigiFinex等交易所跟进,手续费分红模式也早已在二三线交易所中流行。为什么Fcoin能取得阶段性成功,捕手志的一篇分析文章认为,FCoin的成功源于上不设限的FT奖励和丰厚的手续费分红刺激,这促使大量机构与个人涌入FCoin,促成了FCoin交易所的爆红。交易即挖矿模式是很多交易所的选择,FCoin并不是独一无二的。但FCoin的市场行为是激进的,为其获得了很好的市场认可,毫无疑问是非常成功的。就像当年滴滴打车和快的的送红包策略,几乎冲垮了其他所有竞争对手,瓜分了腾出的市场。但这种市场行为是不是可持续?还要看FCoin的团队执行力、社区运营能力、资产把控能力、社区服务能力和资金实力等。总之,我还是要为张健点赞,他做出一个华丽的转身。

今日链见:赵刚博士的区块链产业分析专栏。赵刚博士是赛智区块链研究院院长、赛智区块链(sageledger)公司创始人。赛智区块链是专业的区块链研究和资产评估机构。赵刚博士是国内区块链领域的知名专家,《区块链:价值互联网的基石》的作者,《贵阳区块链发展和应用白皮书》的起草人,区块链创新Top100的策划人,长期致力于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