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立新
杨立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8,746
  • 关注人气:3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笑眯眯的李丁老师

(2009-08-01 01:01:24)
标签:

杂谈

                                 笑眯眯的李丁老师

   
李丁老师总是笑眯眯的,弯弯的眼睛、短短的眉毛也往下弯着。他的笑中总带着那么一点顽皮,总带着那么一点孩子样的灿烂。他的笑容我们从报刊杂志上、从影视作品中已经非常熟悉了,乃至于他去世的消息传来,首先反映在脑子里的仍旧是他那熟悉的笑容。

        笑眯眯的李丁老师
    昨晚到李丁老师家里吊唁,家里设立了灵堂。桌上摆放的照片中,李丁老师仍然笑眯眯看着我们,仿佛他并没有离开我们,不知什么时候还会推门进来,向你坏坏地一笑:我跟你们闹着玩儿呢。。。。。看着他的照片谁也不可能控制得住感情!

 
笑眯眯的李丁老师

       笑眯眯的李丁老师

    前年,也就是07年春节前后,导演陈燕民同志为李丁老师量身定制了一个戏:<守候幸福>!陈燕民功莫大焉!!!用李丁老师的话说,那是他第一 次演男一号。陈导和李丁老师是好朋友,是忘年交。陈导很了解李丁老师,了解他内心深处的那些“好”,所以,戏中的那个老中医被李丁老师演活了:对家里所有 成员都关心,但每一个有每一个的对待方法,绝不“一视同仁”;分而治之各个击破。心里有数到透出几分狡黠的程度,所以经常在儿女之间使上一点“阴谋诡计”
    李丁老师演得好,演得真好。
        笑眯眯的李丁老师

    李丁老师有的时候有些耳背——我说有的时候是大家叽叽喳喳你一言我一语的时候。拍到人多的戏的时候,他就会经常不能及时的接上台词。我们配合的很默契,当 摄像机在我背后拍他的时候,我就会有些小动作,比如:支在腮上的手动一动小指啊或是揉一揉眼睛之类,李丁老师就知道该他说台词了,这是我们事先约好了的。
    李丁老师在拍戏过程中有过一次小小的惊险,可把大家吓了一跳。组里为了保证李丁老师的绝对安全,派来一位年轻小伙专门照顾他,基本上是二十四小时不离开他 身边。但有一次李丁老师夜里两点醒来,手表拿错了方向,把两点看成了八点。可能是梳洗了一番做好了出发的准备,待到发现搞错了“时差”之后再重新“就 寝”,想必是耽误多时了。第二天拍完戏五六点钟回到房间,小伙去打饭,组里管生活的小高去敲门,推门一看可不得了,老爷子躺在卫生间的地上了。赶紧将老爷 子送到涿州医院,检查结果还好,无大碍,休息几天便可继续工作。
    晚上,老爷子安顿好了之后,我把我有的方形小闹表送了过去。告诉他没有闹铃声坚决不起床!老爷子笑眯眯地说:立新你是个心细的人。我说一个小闹表您别夸大啊,李丁老师说:还记着那年那个小剪子吗?随后又很会心笑了起来。
    我忘了是那部戏我和李丁老师在一起,化妆时化妆师为李丁老师修剪鼻毛时,不小心伤了里面一点点。要知道鼻子里神经很是敏感,我也有过同样的经历,虽然不算 疼但一下眼泪都会掉下来。我赶紧到街上买了一个圆头、专门修剪鼻毛用的专用小剪子送了过去。但没有想到的是,时隔多年老爷子还记着这点小事,并且还把前后 两件串联了起来。总记着别人“好儿”的人一定是善良的好人,因为在这样人的眼睛里身边的人是好人,生活在好人当中一定很幸福,天一定是蓝的草一定是绿的, 世界也因此而美好,他的心也一定是平和的。以平和的心态对人、对事,这样的人一定是受大家喜爱的——李丁老师就是这样的人。

笑眯眯的李丁老师
   

    李丁老师走了。我在那笑眯眯的遗像前看了许久,真的不愿意他走啊!

      笑眯眯的李丁老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