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浩友玉汝
浩友玉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77,477
  • 关注人气:1,8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强国有我】发奋图强做新时代栋梁

(2022-05-29 16:22:46)

强国有我征文:

虾田四季

五(1)班 陈千凡

在我的家乡 ,湖北潜江,有一处别致的“景点 ”:小龙虾。在农村 ,虾田更是随处可见 ,而它们,也成了这个地方最独特的存在 。

春天,虾农们忙了起来 ,一批批虾苗投了进去 ,他们也忙了起来 ,购苗,添粮,一系列的准备。然后每天下午再重复的撒粮,喂虾。就这样,他们踏踏实实过好了喂虾的每一天 。孕育着一片生命 。

夏天,虾田里可就热闹了 。深绿的青蛙和龙虾合唱 ,小巧的蝉来给他们伴奏,虾田中,一群“陌生人”也来参观 ,在歌声下欢快玩耍 。龙虾也愈发长大 ,虾农就开始大丰收 。那一叶扁舟 ,在落日余晖下划行,龙虾也在船下左右舞蹈,来回穿梭。最后,时间定格在虾农撒下网的那一刻 ,龙虾们又要沉睡了 。月下,银光布满河塘 。只能听见蝉的鸣叫 ,看见月光下波光粼粼的水 。夜静的可怕 ,人们睡得很香 ,水中的龙虾也沉沉入睡 ……

秋天,虾农进行了最后一轮的捕虾 。水被抽干 ,稻苗替代了龙虾,但隐约也能感受到泥下有一双 ,甚至几双眼睛在观赏,看稻苗渐渐成熟 ,翻起了金黄的稻浪,整个天地都变黄了 ,金黄的稻子在阳光下,坚韧站立着,呲着发 ,迎着光。太阳黄澄澄的照耀着大地 ,渐渐也染黄了天边的云霞 。风吹过,他们开始舞蹈 ,摆着金黄的裙摆 ,同太阳共舞 ,和风扬帆起航 。

冬天,田中尽显白茫茫 。白雪盖在稻梗上 ,铺在泥道间 ,被风抚摸后,他们渐渐滑落, 溶于泥水之间 。虾也被冲出泥道,崭露头脚,成为了独特的“护田使者 ”,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

春夏秋冬,各有不同 。在田间 ,朴素的事物各露姿色 ,各显美丽 ,成为了最独特的风光 。

指导老师:杨慧全

江汉一抹绿 胜过万顷红

五(1)班 胡锦洋

“楚地大江汉,风雨润水杉,江汉一抹绿,胜过万青红。”在辽阔的江汉平原上,一抹水杉翠绿,让千万人民为其倾倒。那么在以水杉为名字的“水杉公园”中,水杉的姿态又是怎样的美丽呢?

当走进水杉公园时,无需远眺,便可看到道路两旁点缀着几棵水杉树。这几棵水杉树有的胜似立在路旁迎人的士兵,又恰似一位绿衣棕裤的公爵贵族,沉稳而端庄,严肃而高昂,使人们一见便生一种深沉而又执着的感情。

走遍水杉林,你会发现每棵水杉大同小异,无非是坚硬壮硕的树干,加上点缀其间的绿叶,仿佛杜鹃、脂梅的附庸。但当夏秋交替的傍晚 ,它便会使你收回对它所有的差评。

傍晚如期而至,水杉林中间仿佛铺上一张绿布,使人们拥有一种奇妙而幽深的遐想,仿佛把你带入一种神奇的境界,晚风呼啸而去水杉叶如一个个孩子一样随风徘徊在树与树之间,亲吻着孕育它们的母亲。半响后,它们又化作一场飞雪,一簇簇、一团团、一束束地飘落,它们飘落入泥土,与小草拥抱在一起,又一群漂在石头上,装点着它 们,还有一群又贴在人们的身上,依留着,亲吻着来来往往的过客,使人们仿佛和一群精灵在玩耍、欢乐、沟通着。它们那活泼、可爱的灵魂,便足以使江汉油田这片土地熠熠生辉了。

红,狂热的颜色,却没有绿色那平静却又发光的灵魂。

江汉一抹绿,胜过万顷红。

指导老师:杨慧全

美丽的青海湖

五(1)班 颜李翼

青海湖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那里有高大的群山,成群的牛羊,一望无际的青海湖。我早就希望能去一探美景了,那年暑假我如愿来到了青海。

沿着弯弯曲曲的公路,我们正在向群山驶去。爬着爬着,我就看见了连绵的山峰,它无比壮美,从山脚看像一根顶天立地的柱子直通上空,山尖还有点点雪白,泛着银光,像戴了一顶白帽子。

继续向前,我突然看见路边有稀稀疏疏的油菜花,越往前越多,最后一大片油菜花呈现在了我眼前。数万朵油菜花簇拥在一起,像一片金色的沙滩,又像层层阳光,夺目耀眼。走进油菜花海,眼里满是金黄,仿佛走进了金色的世界,置身于神奇的地方。一阵微风拂过,油菜花在风中摇摆,好似掀起金色的海浪,真是亭亭玉立,秀姿天成。在风中,有些花的花瓣脱离了花蕊,自由的在空中旋转舞蹈,仿佛下了一场油菜花雨。

往油菜花田深处走去,我看见了一大片湖水,妈妈说,“这就是青海湖。”我兴奋地望向远处,见青海湖一望无际,碧波万顷,湖水蓝悠悠的,阳光照耀下,湖水又泛起点点金光,真是美丽至极!

这就是令人向往的青海湖,也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指导老师:杨慧全

漫画的启示

五(1)班 颜李添

今天,我在语文书上看到了一幅漫画,令我深有感触。

这幅漫画的内容是:一位带着帽子的青年正拎着水壶,准备给一棵刚种下去的树苗浇水,地上还放着一把刚刚使用过的铁锹。而在树苗旁坐着一个戴眼镜的男人,他双手抱膝,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这里最有意思的是他们的对话,青年问那个男人:“你在干什么呢?”那个男人回答:“等着乘凉。”

这幅漫画的可笑之处正是在于这位戴眼镜的男人。他不仅没有帮助正在植树的青年,反而还坐在了小树苗下,妨碍树木的浇灌。树还没有种好,他就坐在树下等着乘凉,没有任何的付出,就妄想坐享其成,真是可笑至极!

在我们身边也不缺乏这种人。比如一些同学上课讲重点时不认真听讲,在抽屉里做着小手工,等到做练习时却开始抓耳挠腮,只能左顾右盼,靠别人作业上的答案来完成练习。考试时只好探头探脑,依靠这些小伎俩来帮助自己及格,这种人真是不劳而获!

但在我们的身边也有很多像植树青年这样的人。他们为了大家,勤劳朴实,默默无闻地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环卫工人就是很好的例子,他们不管风吹雨打,严寒酷暑都坚持把城市打扫的干干净净,卫生和谐。

看了漫画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作为小学生的我们,应该像植树青年那样勤劳朴素,为集体和社会做贡献,而不能像那个戴眼镜的男人只贪图享受,不愿意付出。不劳而获,最终只会闹出笑话。

指导老师:杨慧全

五官

五(1)班 谢涵玉

我们每个人,随时随地都在脸上带着一副五官,永不离身。它们各有各的相貌,各有各的作用,各有所长,各有所短。

眉毛位于五官之顶,占领着良好的地理位置。它乌黑乌黑的,往往像月一样前后翘起,为人们的脸添色不少。它没有根本的作用,可是却决定了很大一部分人脸的风格:剑眉的人冷酷,细眉的人亲切,粗眉的人英武……虽然看似可有可无,却起着重要的作用,如果被剃去了眉毛,那就得闹出大笑话喽!

常和眉毛配合的是眼睛。它是“心灵的窗户”,正是有了它,我们才可看见这个美丽的世界。它通常很有自己的“风格”,在各个人脸上都有十足的“表演”能力。对比起他的“好搭档”,它干的活计可比眉毛重多了,强多了。要看书了,叫他盯着书页;要写字了,叫他认清笔画的位置;要走路了,叫他注意路面;要跑步了,叫他紧盯终点。其余什么吃饭、喝水、拎重物,也是手以它的开阔视野做基础的。它每天都很累,身上总是泛着红血丝,得每天叫手好好用眼保健操呵护它。

位于面容中心的是鼻子。他上有眼睛护卫,下有嘴巴防御,左右还有耳朵殷勤地保护它,这真像一位耻高气扬的大将!由于那“惊人”的身高,每当身体不稳时,第一个和大地“亲密接触”的就是它。它是我们的呼吸器官,每天呼吸上万次,只要“罢工”一小会儿,我们的小命就不保。它还是气味的“辨别大师”,能分辨香和臭,味觉的一部分也是拜他所赐。

鼻子的下面是嘴巴。两片红嘴唇里保护的就是它。人体中所有的热量都靠它摄入,无论是进食、咀嚼还是吞咽,它都是“一条龙服务”,全都给你办的好好的。嘴里舌头的味蕾可以配合出许多复杂的吞咽动作,真是厉害!

耳朵在脑袋两边,构成了完整的五官。他是一位“聆听大师”,左耳、右耳相互配合,可以捕捉到许多细小的声音。英语考试听力部分时,全靠它判断正误;报听写时,全靠它辨别字词;听音乐时,全靠它聆听跳动的音符。如果失去了它,多彩的世界一定会逊色不少。

以上就是我个人对五官的见解,它们并没有什么高低贵贱、贫困富裕之分,如果它们能相互配合、相互帮助,组成一张和善的脸,那就个个美丽,个个有用处,再也没有什么强弱,美丑之分了。

指导老师:杨慧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