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永远的草根
永远的草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08,819
  • 关注人气:3,4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岛生活 99 - 寻房之旅(一)

(2013-02-10 00:27:36)
标签:

买房

密西沙加

奥克维尔

多伦多

加拿大

分类: 爱德华王子岛的生活

又到该回国的日子了,开始向机票代理询价。便宜的机票有,有个特价的,不过得从多伦多往返,怎么办?那有啥难办的啊?开车去多伦多不就得了?省钱是硬道理嘛!


爱岛生活 <wbr>99 <wbr>- <wbr>寻房之旅(一)那您说开车得多累啊!唉,看草根阶层的命多苦,抹把泪先。


开车来到多伦多,除了杀进一趟美国,还有个任务,就是看一下房子。要说草根来过几次多伦多了,也看了不少次房子了,但那些行动只是观察小区情况,属于肃清外围,现在开始尝试攻坚了。同学的爱人刚好是房产中介,就约了个周末请她带着看看房子。


经过前几次的试探,草根大致对多伦多有了些了解。大多大致分为多伦多市和周边的卫星城市。多伦多市比较热闹,独立屋的房价也比较高,是草根阶层无法染指的,周边的卫星城倒是可以考虑。


华人比较喜欢多伦多市区的中北部,以及北部的几个卫星城,如果你到了这些地方,不是街边出现的英语路牌,可能你感到还在国内,不信请见草根的《多伦多印象》


一般来说,华人比较喜欢买房子,连累的华人聚居区房价都比较高,不但市内华人较多的北约克士嘉宝如此,周边的卫星城万锦、列治文山房价也比较高。弄得草根阶层只好去外围的外围寻找了,所以第二次来考察的重点就是这样的边远地区了,见《大多地区的房子》


第二次考察的重点是奥罗拉Aurora和奥克维尔Oakville。奥罗拉位于列治文山以北,开车沿着404高速到达华人超市也就20多分钟,算来也比较方便,不过离大湖比较远了。


奥克维尔位于大多伦多地区的另一个边缘,来过多伦多的同学可能都经过过那里,但不一定都有印象。从市里去往尼亚加拉瀑布一般都要穿过奥克维尔,过了奥克维尔就出了大多伦多地区,那边是伯灵顿Burlington和汉密尔顿Hamilton了。


下午如约见到同学爱人,由她带着开始看房。她家住在密西沙加 Mississauga,所以顺便带着草根来看看她附近在卖的一幢房子。


爱岛生活 <wbr>99 <wbr>- <wbr>寻房之旅(一)这座房子是一座老房子了,这样格局的房子在爱德华王子岛上很常见,有的有车库有的没有车库,见《出去看房》

 

爱岛生活 <wbr>99 <wbr>- <wbr>寻房之旅(一)进门后右手是个小客厅。


爱岛生活 <wbr>99 <wbr>- <wbr>寻房之旅(一)连着的是正餐厅,左边的那个玻璃门通往后院。


爱岛生活 <wbr>99 <wbr>- <wbr>寻房之旅(一)推开门见到的这个大院子让草根印象颇深,好大,能种好多菜。不过同学爱人提醒后面是铁路,可能会有点吵,还可能有些震动。


爱岛生活 <wbr>99 <wbr>- <wbr>寻房之旅(一)右边那座小白房子是车库,跟主房并不相连,看起来进进出出可能要麻烦些。


爱岛生活 <wbr>99 <wbr>- <wbr>寻房之旅(一)后院的deck也有两个,夏天可以在外面分两拨儿烧烤,哈哈。


爱岛生活 <wbr>99 <wbr>- <wbr>寻房之旅(一)餐厅隔壁是厨房,炉灶的位置好像不太好,排油烟得加个管道从柜子里面出去。


爱岛生活 <wbr>99 <wbr>- <wbr>寻房之旅(一)这边上来是卧室,这是主卧室。


爱岛生活 <wbr>99 <wbr>- <wbr>寻房之旅(一)主卧室带有单独的卫生间。


爱岛生活 <wbr>99 <wbr>- <wbr>寻房之旅(一)次卧室。


爱岛生活 <wbr>99 <wbr>- <wbr>寻房之旅(一)这个卫生间其它几个卧室共用。


爱岛生活 <wbr>99 <wbr>- <wbr>寻房之旅(一)洗衣房在下层。


爱岛生活 <wbr>99 <wbr>- <wbr>寻房之旅(一)家庭房也在下层,


爱岛生活 <wbr>99 <wbr>- <wbr>寻房之旅(一) 有个门通往后院,两个门两个deck。


爱岛生活 <wbr>99 <wbr>- <wbr>寻房之旅(一) 下层还有一个卧室。

爱岛生活 <wbr>99 <wbr>- <wbr>寻房之旅(一) 再看一眼外观,车库从门的宽度看起来可以塞下两辆车,车库前的车道也够大,优点是来的客人好停车,缺点是冬天需要铲雪的面积大。


爱岛生活 <wbr>99 <wbr>- <wbr>寻房之旅(一) 因为草根的重点不在密西沙加,所以只是草草看看就离开,前往奥克维尔看房子。


爱岛生活 <wbr>99 <wbr>- <wbr>寻房之旅(一)

这座房子今天open,可能到得有点早,来到房前对方的中介还没来开门。


爱岛生活 <wbr>99 <wbr>- <wbr>寻房之旅(一) 草根先转到院门口往里眺望了一下,看看哪里适合种菜?


爱岛生活 <wbr>99 <wbr>- <wbr>寻房之旅(一) 中介来了,房子open了,这是厨房。


爱岛生活 <wbr>99 <wbr>- <wbr>寻房之旅(一) 厨房的这一头是吃早餐的地方。


爱岛生活 <wbr>99 <wbr>- <wbr>寻房之旅(一) 通过一个门,是小小的正餐厅。


爱岛生活 <wbr>99 <wbr>- <wbr>寻房之旅(一) 连着小小的客厅。


爱岛生活 <wbr>99 <wbr>- <wbr>寻房之旅(一) 房子是错层的,上一截儿楼梯,是一个家庭房,刚好在车库上面。


爱岛生活 <wbr>99 <wbr>- <wbr>寻房之旅(一) 再上一截儿就是卧室所在的楼上了。


爱岛生活 <wbr>99 <wbr>- <wbr>寻房之旅(一) 这是主卧室,面积也不大。


爱岛生活 <wbr>99 <wbr>- <wbr>寻房之旅(一) 主卧室的卫生间。


爱岛生活 <wbr>99 <wbr>- <wbr>寻房之旅(一) 次卧室就更小了。


爱岛生活 <wbr>99 <wbr>- <wbr>寻房之旅(一) 看来房主家里人口不多,这间被当作了书房。


爱岛生活 <wbr>99 <wbr>- <wbr>寻房之旅(一) 下来继续向下是车库,就在家庭房下面。车库是双车库,感觉有点小。


爱岛生活 <wbr>99 <wbr>- <wbr>寻房之旅(一) 再往下是地下室,地下室没有装修,柱子就那么裸露着,靠这边墙是洗衣机干衣机还有水池。左边是锅炉,右边角落是个小工作台。


爱岛生活 <wbr>99 <wbr>- <wbr>寻房之旅(一) 这边空着,杂乱地堆放了些杂物,需要的话可以再隔出一个卧室。


爱岛生活 <wbr>99 <wbr>- <wbr>寻房之旅(一) 总体感觉这房子的特点是小小的,到处都是小。


爱岛生活 <wbr>99 <wbr>- <wbr>寻房之旅(一) 这座房子3个卧室3个卫生间,地块34.94X100英尺,2012年地税$3,875,开价$529,77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