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收获
收获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54,882
  • 关注人气:9,7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0年第2期收获目录

(2010-03-08 14:03:16)
标签:

文化

分类: 2010年《收获》目录

    女作家小说专辑:不能遗忘的历史,海内外生存的体验与拷问,丰盈呈现

                                 2010年《收获》第2期

长篇小说  

猫部落(王璞)

    一群学生时代就开始结交的香港年轻人,在网络组建了“猫部落”,他们是五六十年代大规模“逃港潮”中香港新移民的后代,有的出身书香门第,有的是小市民,有的是八卦周刊记者,在“BBS论坛”的一篇篇文章和跟帖中,在真实报道和个人细节旁证下,令人震惊的历史真相和无厘头的现代生活气息融汇在一起,“老枪”的父亲无奈中举报了身为地主的爷爷,导致他落网而死,父亲逃到香港,以后又以财阀的身份返乡实施他的报复,老枪极力反抗父亲的生存哲学,仇视他的罪恶,但在身为香港本地居民的母亲的包容和恳请下,他站在了濒临死亡的父亲面前……

    开放的文本和历史记忆的重量,鲜活的语言和生活细节,在出生在香港、生活在大陆、然后又回归香港的作家王璞笔下,显得鲜活而不失沉思的力量。

 

长篇连载  无愁河的浪荡汉子(黄永玉)

 

中篇小说 

长江为何如此遥远(林白)

    这是一次回忆之旅,八十年代初,武汉大学一群年龄差异颇大的同学,有的人生刚开始启蒙,有的已经成熟历练,他们共同经历的精神洗礼。三十年后,当他们再次相聚,流逝的不止是岁月,还有最怀念的那个人,忧伤,如同校园里层层叠叠的樱花,美丽,却猝然离去。

阿根廷牛排(常芳)

   历史学院院长出现了空缺,布告栏突然出现并不断刷新一张小字报:教授的一半是婊子养的。副院长边明古在纷杂的人事面前,在一心期望他晋升的妻子和带给他无数轻松契合的女友之间,意外得知自己患了癌症,开始告别学生,告别感情。

夜色花(邵丹)

    在美国旧金山的禅生,接到妹妹的电话,住在比利时养老院的母亲走失了,那一夜,多年搁下画笔的他,却接到一个想不起来既往交往史的女人求助,帮她画童话世界。他快乐地找到感觉,画着少年时没有完成的作品……真?幻?那些都不重要了。而母亲也平安归来。

白金护照(朱晓琳)

    大学女教师,把出国进修当成了生一个拥有美国护照孩子的途径,因此面对种种窘境,最后带着脑瘫的孩子回国。

 

短篇小说

    香炉山(叶弥)      白草地(盛可以)

 

封面中国        天平的倾斜(李辉)

燕京杂记        苦行者(孙郁)

一个人的电影    冯小刚:嫁接一段新路继续前行(冯小刚  王童)

生活在别处     布拉格涂鸦(龙冬)

 2010年第2期收获目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