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钟文
钟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0,120
  • 关注人气: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世界上最小的那只熊猫幼子  活了

(2006-09-15 11:08:10)
世界上最小的那只熊猫幼子  活了(一)
 
 
    因为出生时候仅仅重51克,这个“小可怜”则被熊猫基地工作人员“亲切”的称为“51克”!尽管它比我先出生5天,但我还是得叫它弟弟,谁叫它那么小——,呵呵,这可不是我欺负它哈,这是我“关爱”它的一种表现。
    今天上午,妈妈告诉我,51克已经涨到了1289克了——按照熊猫基地研究专家的说法:51克已经可以和我一样正常的、十分健康的成长了,祝贺祝贺先!
 

世界上最小的那只熊猫幼子 <wbr> <wbr>活了

51克和她妈妈奇珍阿姨在一起  图/兰景超


    但说起51克最初出生时候的情况,那情况是相当的紧急——人山人海,鞭炮齐鸣,锣鼓喧天,那场面是相当的……耶,哦,简直不好意思,跑题了。还是赶紧回到正题上来吧,我把妈妈给我说的也全部都告诉你们哈,但你们不能告诉别人哦!
    51克是在今年8月7日下午出生的。时间指针指向17点56分,我的阿姨奇珍在50分钟前顺利产下一子之后,又顺利产下第二只幼子,就是我给你们现在正在说的51克啦。当时情况十分紧急,第一次作母亲的“奇珍”阿姨从来没有遭遇过带仔的经验,更别说带两只幼子。在生下51克出生之后,“奇珍”阿姨看都没有看,只顾着把第一只幼子抱在怀中疼爱。

 
世界上最小的那只熊猫幼子 <wbr> <wbr>活了
 
和哥哥在一起,51克(左)明显小很多  图/兰景超
 

    “当时,51克便顺着奇珍的下肢,滑落到水泥地板上,先是挣扎着努力向找个温暖的地方靠着,”熊猫基地的工作人员黄祥明描述当时的情况:但是没有动弹几下,便无力的爬在地上。看到奇珍阿姨并没有理会这只幼子,情况紧急,另外一位工作人员兰景超,冒着被攻击的危险,快速的将51克从地上捡了起来,并很快放进育幼箱内进行饲育,“当时它很瘦,体质很弱,我能够明显感受到仔仔的骨头!”
    而随后对该幼子进行检测的时候更是让所有人员大吃一惊:体重仅仅51克,仅仅是它双胞胎哥哥的1/3!体长仅仅8.7厘米,头长也仅仅3厘米!而这个具有特别意义的“51克”,便也成了这个小家伙的“外号”了。
    呵呵,我的那个“小弟弟”,一不小心,成了世界上出生时候体重最轻的幼子了!
 
 
世界上最小的那只熊猫幼子 <wbr> <wbr>活了
 
和哥哥在一起,51克(左)明显小很多  图/兰景超
 

    第二天脱水之后呀,小家伙仅仅48克,更轻。哎,真可怜,谁叫咋熊猫家族都是早产儿呢,现在倒好,生了一个全球最轻的宝宝了!不过,我有理由相信,今后,51克的日子和我一样的滋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