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回答几个网友的规则问题(1)

(2007-02-05 08:29:05)
    球员从蓝TEE开球之后,球进入侧面水障碍区,球员采取果岭与切入点的往后延长线的补救方法,在红TEE上打,但是他不是抛球,而是插上球TEE,把球放在球TEE上打球。

  请问一:球员违反了哪一条规则?(规则上好像没说,不知道有没有相似的案例呢?)

  请问二:应该如何处罚?(DQ?)

  请问三:如果不DQ的话要如何纠正错误?应该如何处罚?罚几杆?

  回答:

  (一)显然球员违反了规则26-1(水障碍区)。因为按照规则26-1b,当球员的球进入水障碍区之后,他可以在球洞与球最后进入水障碍区界限的点的连线后方抛一个球,此时只要在障碍区的后方,距离多远并无限制。

  记住,规则要求“抛球”而不是“放”球,所以球员插上Tee打球的行为显然是不被允许的。所以在这里违反了规则26-1。

  (二)违反规则26-1的处罚是罚两杆。因为此时的错误并不严重,球员只不过是在该抛球的地方放了球而已,他并没有获得距离上的明显利益,因此不会被DQ。

  (三)这种错误不用纠正,因为球员已经接受了两杆的罚杆,这对于他可能因为放球而获取的利益而言已经足够严厉了。球员此时必须用这个球完成比赛。

  问题一:球员瞄球准备击球,但是由于草地比较松软,他的球杆一放到球的后面球也随着草皮一起往下下沉了一些,他一上杆由于球杆对草地没有了作用力他的球又“浮”了起来,请问这样算不算“球移动了”要罚杆吗?

  问题二:球员的球打到了树上,球员要爬上树枝打停留在树枝上的球的时候,球随着树枝的移动而发生了移动,但是相对于树枝的位置并没有变化。那么算作球移动吗?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宣布球不可打,应该如何抛球呢?

  回答:

  (一)首先来看一下“球移动”的定义。球移动是指球离开了原来的位置,并且静止在了另外一个位置上。

  在这里,当球员把球杆放到球后的地面,球向下陷入暂时应该算作“移动”了,因为它离开了原来的位置。规则里不考虑球是水平移动还是垂直移动,只要球离开原来的位置,就视为“移动”了。但是,当球员上杆的时候,球又回到了原来的位置。此时根据定义,球没有发生移动,因为实际上球员击打的还是处于同一个位置的球,因此不会被罚杆。

  (二)球是否移动取决于它相对于停留的地点是否发生了移动。因此,虽然树枝带动着球相对于地面发生了移动,但是由于球和树枝的位置关系并没有发生变化,所以不能视为球“移动”。

  此时,如果球员要宣布球不可打,他有三种处置方式。

  如果他选择回到上一杆击球的地点,当然没有任何问题,因为此时球在哪里已经无关紧要了;

  如果他选择在球洞与球的连线后方抛球,或者在球的停点两杆范围内抛球,出于公平的原因,他需要以球在树上的位置在地上的投影点为参考点进行处置。

  顺便提一句,当宣布自己的球不可打之后,球员可以替换另外一个球,而不用非爬到树上去把那个球取下来。

文章引用自:http://sports.sina.com.cn/golf/2007-02-03/14252735335.s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