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晚风
晚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5,792
  • 关注人气:5,4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早春——抹茶慕斯蛋糕

(2016-02-22 13:35:12)
标签:

抹茶

红豆

分类: 蛋糕、马芬
早春——抹茶慕斯蛋糕

    今年春节初二一早就出门玩,没时间做东西。
    这款蛋糕也是从网上看到的图片,在我手机里存了起码有两年了。很喜欢这清新的色彩、简洁的装饰。去年开春的时候就特别想做,但家里才换了电饭锅,蜜红豆还没找到窍门,总是不理想,江南的春天稍纵即逝,时间点一过就没了兴趣。
早春——抹茶慕斯蛋糕

    昨天儿子要回学校了,想想今年寒假在家我还没给他做过蛋糕吃,就动手把它做了出来。
    慕斯体用的青岚抹茶粉配法芙娜白巧克力,表面装饰也是日本的防潮不哭抹茶粉,内芯荚的京日蜜红豆,味道当然是赞赞赞。
早春——抹茶慕斯蛋糕

   其实我这是做的第二个,前一个抹茶粉用的太多。因为第一次用抹茶配白巧,以为颜色会变浅,结果完全不受影响,出来的效果慕斯体颜色太绿,不是我要的早春嫩绿的色彩,所以赶紧又重新做了一个。
    制作过程:
    一、海绵蛋糕(日本正方形18cm活底蛋糕模,三能正方形16.5cm慕斯圈)
    材料:低粉36克,大号鸡蛋2个,砂糖36克,淡奶油16克。
    做法:
    1.蛋白分2次加糖打至湿性;一个一个加入蛋黄低速搅拌均匀。
    2.筛入粉类拌均;加入温热的淡奶油搅拌均匀,入模抹平。
       3.烤箱170度,中层,上下火,约20分钟
    4.凉后分两片。
早春——抹茶慕斯蛋糕

    二、处理蛋糕片
    糖酒液:15克开水冲调5克白砂糖,凉后加入5克朗姆酒。
    蛋糕表层的那一片反过来当慕斯蛋糕的底,用慕斯圈压取后要注意:把压取后的蛋糕片四边的蛋糕切除呈45度角,这样慕斯糊倒入后,既不会流出,成品蛋糕底部只有薄薄一层蛋糕片也比较美观。上面过程图中的蛋糕边没有斜切,蛋糕出模后蛋糕底有一个黄色蛋糕体的高度,没有再上面的成品图二好看,这也是我要重新做的一个原因。
    把底片蛋糕上层涂糖酒液,中间夹层蛋糕片两面都涂糖酒液后冷冻。慕斯圈外包一层锡纸。

    三、抹茶慕斯 
    材料:法芙娜35%白巧克力40克,牛奶60克,吉列丁两片10克;青岚抹茶粉6克,细砂糖50克,淡奶油380克;京日蜜红豆80克。
早春——抹茶慕斯蛋糕

    1、吉列丁用冰水泡软,沥干水份;巧克力切碎;抹茶粉与细砂糖混合均匀。
    2、抹茶粉与糖混合物分3次加入淡奶油,打发到有纹路出现即可,放一边备用。
    3、牛奶加热到沸腾分2次加入白巧克力碎里,融化巧克力到无颗粒;加入吉列丁。(如果吉列丁不融化完全就要稍稍回温。现在是冬季,吉列丁用量少,如果夏季做,估计要增加一片。)
    4、将3分次与打发的淡奶油混合均匀。
早春——抹茶慕斯蛋糕

    5、先倒入大约2/3的抹茶糊,将圈圈边上也抹上慕斯糊,这样出模后比较有一体的感觉。
    6、冷冻大约10分钟取出,排入蜜红豆,盖夹层蛋糕片。
    7、倒入剩余的慕斯糊,冷藏4小时出模。(第二次倒入的慕斯糊因为时间关系,会变浓稠,这时候需要稍稍回温到流动状态再倒入才能呈现平整的表面。)

    四、表面装饰
    1、2块法芙娜巧克力币切碎后,放入裱花袋。封好口扔到热水里融化。
    2、用电吹风吹热圈边出模,撒防潮抹茶粉和糖粉。
    3、将融化的巧克力裱花袋剪一个小口,挤到蛋糕表面装饰。
早春——抹茶慕斯蛋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椰蓉扭酥条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