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晚风
晚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6,685
  • 关注人气:5,4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草莓花式蛋糕

(2011-01-04 20:52:37)
标签:

海绵蛋糕

草莓

果胶

分类: 蛋糕、马芬

草莓花式蛋糕

 

    新年第一天做的蛋糕,鲜鲜亮亮的草莓真讨喜,拿来装饰蛋糕怎么折腾都好看!

    冬季我这儿没有暖气,做面包发酵比较成问题,也实在不想再整个发酵箱占地方,所以最近做蛋糕比较多。

 

草莓花式蛋糕


    这个蛋糕拷贝自《欢迎进入Grace西点红茶时间》。这本书的内容和配方虽然不多,但每款都有很详细的介绍和过程图,对于我这种不爱动脑筋的人来说还是蛮有用的,准备盯着它多做些东东出来。

草莓花式蛋糕 

    从切面图来看,让人垂涎欲滴的草莓片,夹着丰富的奶油草莓,搭配有质感的海绵蛋糕,很勾人啊!草莓花式蛋糕

    其实这是一款很容易制作的蛋糕,而我却并不觉得这次很成功,原因出在海绵蛋糕体上。

    按说海绵蛋糕的配方我之前已经有不少成功的配方,“拿来主义”是最简单的了,但还是想试试书中的新配方。这个方子严重不推荐啊,做了两次都在最后加黄油这档消泡了,烤出来的蛋糕体过于密实。草莓花式蛋糕

    孟子曾经曰:尽信书则不如无书,真理啊!。

    书中是八寸圆模的,具体配方为:全蛋(大型)4个,细砂糖135g,无盐奶油35g,低粉135克。我第一眼感觉糖太多了,操作时糖减到了90克,挑了4个超大的鸡蛋,去壳后有260g重;当时也想到粉会不会太多了?但因为鸡蛋比较大,因此没减粉量。厨师机打全蛋不是一般的爽,打发绝对没问题,加粉拌也很好,但最后加温热的黄油拌还是消泡,烤出来的蛋糕几乎没怎么涨高,口感太过密实,不好吃。

    不S心,再做一次!第二次不光减了糖,还把粉减到100g,虽然还是老毛病,但蛋糕体比第一次要蓬松些,仍然涨不高,给我后面的蛋糕分片带来很大的挑战草莓花式蛋糕

    不过看书中的切面,蛋糕片也比较薄,跟我这个差不多耶,也许我这个不算失败?草莓花式蛋糕


草莓花式蛋糕

 

草莓花式蛋糕


    因为是不推荐的方子,所以方子和过程就不详细写了。

    可以找你成功的海绵方子做蛋糕体。

    蛋糕片可按自己喜好刷或不刷糖酒液。

    书中装饰的奶油写着:500cc,细砂糖45g,严重超量啊!奶油只要320g就好,加糖30g,每一层的夹层用100g的打发奶油。

    草莓我用了将近700g,好看是好看,7也很过瘾,但切分不好下刀,很容易切毁容了!

    外层草莓切片上的镜面果胶,我直接用两颗草莓果冻,隔水溶化后,在没有凝固前用勺浇淋上去。虽然可以阻碍空气,延缓草莓变质,但水果蛋糕还是尽量不要过夜,尽早消灭了它!

草莓花式蛋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