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但斌
但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0,481,400
  • 关注人气:300,5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重要【天风电新】宁德时代:进入福特供应链,全面进军美国市场

(2022-07-22 01:21:07)
标签:

财经

分类: 公司、行业研究
今晚,宁德时代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公司公告发布了两则重要公告:
1、和福特展开全球战略合作
2、发布2022年股权激励计划
我们对以上两则公告分析如下:
进入福特供应链:实现美国本土乘用车市场零的突破
事件
宁德时代将与福特开展全球战略合作,涵盖北美、欧洲及中国的动力电池供应。根据双方另外签署的协议,宁德时代将从【明年起为北美的福特Mustang Mach-E车型供应磷酸铁锂电池包】,并【从2024年初起为北美的福特纯电皮卡F-150 Lightning提供磷酸铁锂电池包】,进一步提升福特热销电动车产能。
分析
23年看Mustang Mach-E:目前福特Mustang Mach-E在美国月销4000辆左右,标准版70度电,扩展版91度,我们平均按85度电算,预计23年美国市场销售7.2万辆(考虑铁锂降本的拉动月销提升至6000辆),则对应6GWh需求,目前福特三元供应商有LG和SK,考虑到铁锂CTP和LGC在特斯拉上的角逐,我们预计宁德铁锂有望拿下50%份额,则福特Mustang Mach-E美国有望给宁德带来3GWh出货。
24年看Mustang Mach-E+皮卡F-150 Lightning:我们预计24年Mustang Mach-E美国市场销量10万辆,F-150 Lightning销量15万辆(福特23年产能预期),预计皮卡单车带电130度,这两款车总需求在28GWh,假设铁锂占比一半(即宁德50%份额),则福特Mustang Mach-E+皮卡F-150 Lightning给宁德带来14GWh出货。

发布股权激励:
事件
采取的激励形式为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第二类)。
1、激励对象: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核心骨干员工共计4,688人。
图:本激励计划授予的股票期权在各激励对象间的分配情况转载:重要【天风电新】宁德时代:进入福特供应链,全面进军美国市场
图:本激励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在各激励对象间的分配情况转载:重要【天风电新】宁德时代:进入福特供应链,全面进军美国市场

2、授予价格:1)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每份526.46元;2)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263.23元/股。
3、授予股数:1)196.2764万份股票期权,2)317.1300万股限制性股票。
4、公司业绩考核目标:22-26年收入不低于2300、2800、3400、4100、4900亿元,同比增长76%、22%、21%、21%、20%。

图:股票期权&限制性股权公司层面考核条件转载:重要【天风电新】宁德时代:进入福特供应链,全面进军美国市场转载:重要【天风电新】宁德时代:进入福特供应链,全面进军美国市场
5、费用确认:需摊销的总费用在8.5亿元,22-24年分别摊销1.4、3.6、2.2亿元。
图:首次授予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成本合计摊销情况转载:重要【天风电新】宁德时代:进入福特供应链,全面进军美国市场

投资建议:
此次宁德与福特展开合作标志着宁德实现美国本土乘用车市场零的突破,打破市场对宁德难以进入美国市场的担忧,且宁德配套的系福特畅销车型Mustang Mach-E+皮卡F-150 Lightning(铁锂电池),我们预计23、24年贡献宁德3、14GWh出货(按照50%份额预测),考虑到LG和宁德分别以三元和铁锂电池配套特斯拉后,铁锂占比80%,我们认为宁德份额有望超50%。
看好宁德以福特打响全面进军美国市场的第一枪,美国市场在没有新增补贴落地的情况下,上半年实现销量48万辆,同增69%,随着类似福特等车企全面推动电动化+引入中国供应链(低成本),我们认为美国市场即使在没有补贴的情况下也能开启高增时代,接棒中欧市场。

基于以上分析:
1、首推【宁德时代】:我们预计宁德22-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38、400亿元,考虑定增后对应当前估值55、33X。看向25年,考虑宁德超强的成本控制+领先的CTP、麒麟电池新技术,有望在欧美市场抢夺LG、松下等份额,实现全球40%市占率,则对应市值2.1万亿。

图:宁德时代25年空间测算
转载:重要【天风电新】宁德时代:进入福特供应链,全面进军美国市场

2、其次推荐宁德供应链(括号里为22、23年估值):铁锂正极供应商【龙蟠科技】(23、17X)、【德方纳米】(35、31X)、负极【贝特瑞】(21、14X)、【璞泰来】(36、24X)、【中科电气】(25、16X)、隔膜【恩捷股份】(40、28X)、【星源材质】(43、26X)、电解液【天赐材料】(20、15X)、铝箔【鼎胜新材】(25、20X)、结构件【科达利】(34、22X)、铜箔【嘉元科技】(21、14X)、【诺德股份】(27、20X)。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