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但斌
但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0,481,400
  • 关注人气:300,5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但照荣·回忆录》第二本第四十三篇

(2022-01-29 22:39:25)
标签:

历史

文化

育儿

收藏

分类: 但斌作品
@但斌:《但照荣·回忆录》第二本第四十三篇

一九五八年十月底,龙华云约我去八卦洲玩,据说那里不错,做衣服一个星期就取回。第一次我们俩人过江,一只小木船,船上一位四十多岁的大娘,他问我们,你们是磷肥厂的工人,去八卦洲干什么?听说八卦洲做衣服快,我们去八卦洲看看,下星期再来。她讲,八卦洲比大厂镇大,做衣服很好的,取得时间也快。我俩下船到八卦洲,见有不少做生意的,做衣服的也有几家,问做衣服的一条棉裤多少钱?多少时间能取?答工钱八角,一个星期取。
我俩在八卦洲到处看看,然后又到江边,大娘的船在那里,我俩上船后,大娘问龙化云,有对象没有?她讲有一个女孩想找工厂的工人,叫龙华云问我愿不愿意,龙讲,见面再说。
我因为在部队发的是军裤,已几年了,所以要做一条棉裤。我给程星光要了布票十六尺,棉花票二斤,买好后,第二个星期天又去八卦洲,在一个店里做棉裤,我们去回没有见大娘的船。

一九九五年四月二十八日《但照荣·回忆录》第二本第四十三篇

《但照荣·回忆录》第二本第四十三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