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但斌
但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0,545,293
  • 关注人气:300,5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但照荣·回忆录》第二本第二篇

(2022-01-18 08:39:43)
标签:

历史

文化

育儿

收藏

分类: 但斌作品
@但斌:《但照荣·回忆录》第二本第二篇

六月份,我们接到命令去峨眉山的后山去捉玉米上的虫。这天一大早我们开饭后集合去峨眉山。我们全体战士背上背包,带上炊事班用的东西,我和一个同志分在二排做饭。下午到了峨眉山前的报国寺,只有一条街,还有乐山专区来的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的同志,人非常多。我们吃了晚饭去洗澡,这里洗澡很简单,引山水到洗澡盆内,你可自由洗个快活,五分钱一人。人也太累了,到报国寺庙内,在走廊地下以班为单位就睡了。
第二天早上,有一人带路往峨眉山后山出发,都是小路上山,有时去山那边必须过铁索桥才能过去。有俩人对面说话,如果要走到对面,必须一天路程。就这来回走,下午三点到了一庙子前,庙内有几位神像,还有几间空房,一间伙房,我俩开始做饭。米自己背来的,菜、油、盐是对门小山头住的老乡卖给我们的。从此我们开始捉虫任务,每天早上战士们不吃饭上山,中午十一点回来吃饭,这样在庙里住了十几天。
有时老乡来玩,他讲:他们种菜是背上山去卖的,我们驻地到峨眉山顶不到二十里路,早上上山卖菜,中午回来。一是因为山高,经常可能下雨。你只要见到石头由内往外冒烟,不到十分钟就要下雨。二是野兽多,各种野兽都有。有一次他背着枪上山,见林子里有一个黑东西跟牛一样,他给他一枪,见冒烟,它仍然无事,又给它一枪,这时野兽跳起来往森林密处跑了。三、蛇特别多。大的几丈长,小的路边到处都是。有的蛇非常毒,所以出门上午多,下午它咬人。我俩人听了老乡的讲述,也就不敢乱跑了。《但照荣·回忆录》第二本第二篇

《但照荣·回忆录》第二本第二篇

@LJY远航:那时候生态还是很好的,野生的特别多[嘻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