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但斌
但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0,545,293
  • 关注人气:300,5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宇宙真的是从无到有吗?大爆炸之前怎么形成的?其实或是个轮回

(2018-02-24 19:33:54)
标签:

时评

教育

分类: 其它、综合

宇宙真的是从无到有吗?大爆炸之前怎么形成的?其实或是个轮回

2018年02月24日 吐槽科技界

我们的宇宙怎么来的?现在公认最科学的解释就是宇宙大爆炸理论了。而之所以有宇宙大爆炸这一理论存在,并且被科学界广泛认同,是因为根据宇宙观测和理论推测来看,宇宙大爆炸学说不单是在理论上科学合理,在天文观测中也是符合实际观测情况的,这一理论可以解释宇宙诸多现象,就拿宇宙中恒星和星系的红移现象来说,其表明宇宙中所有的天体几乎都在离我们远去,只是速度不同,越远的星系和天体就跑得越快,这种现象也说明宇宙正在膨胀中。

宇宙真的是从无到有吗?大爆炸之前怎么形成的?其实或是个轮回

一个正在长大的东西,必然有一个开始长大的起点,就好像我们把一个气球吹大,气球本来只是一张皮,里面一点儿空气都没有,但是我们不停的向里面吹空气,就能把它吹得越来越大,这个气球也就从无到有了。宇宙也一样,既然它正在膨胀中,那么也就总归有一个膨胀的开始,这个膨胀的开始被认为就是宇宙的起点。科学家们公认的宇宙大爆炸学说也认为宇宙在膨胀之前只是小小的一点,小到甚至能握在手中,一切都是从这一点开始的。

宇宙真的是从无到有吗?大爆炸之前怎么形成的?其实或是个轮回

科学家们认为最初的宇宙起点只是一个能量球,但是它虽然体积小,却是有着近乎无限大的密度和能量,这个能量球所包含的能量转化为物质的话,其质量和现代的宇宙总质量相等,我们无法想象这么大的宇宙,开始时竟会这么小,说起来这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可思议,可是宇宙就是这么的让人难以理解,把我们认为的不可能变成可能。

宇宙的开始,或者说宇宙大爆炸的发生,就是这个无比牛叉的能量球在某一个瞬间因为失去了内外力的平衡才发生的,爆炸开始的第一个普朗克秒就是宇宙开始的时间,在这一瞬间,时间和空间诞生了,也就是说宇宙诞生了,时间开始向前奔跑,空间开始一层层扩张,经过138亿年的演化,才有了今天的规模和样子。

宇宙真的是从无到有吗?大爆炸之前怎么形成的?其实或是个轮回

可能很多人都会疑惑这样一个问题,就是宇宙开始时的那个能量球是从哪里来的?这个问题没有人知道,包括科学家们也是众说纷纭,就连宇宙大爆炸学说都无法解释那个能量球从何而来?我个人猜想宇宙开始时的能量球或者就像是黑洞中的奇点一样,来自于黑洞之前天体的塌缩和吸收的大量物质,两者的形成很相似,只是宇宙是比黑洞更高级的天体,或者是一个超级大黑洞,其开始时的能量球比一般黑洞中的奇点更致密,温度更高,这么推测的话,也许我们的宇宙本身就是一个超级大黑洞(也有可能是更高级的天体,但物理学上还没有比黑洞更高级的天体)。

如果这么去理解,宇宙的来历就说得通了,可以认为宇宙中的一切都是由这个超级大黑洞中的奇点炸出来的,并且且如果我们计算宇宙总质量的黑洞史瓦西半径的话,会发现我们的宇宙超级大黑洞的视界范围幅度在1000亿光年之上,虽然目前宇宙已经膨胀到460亿光年的幅度,但是距离这个超级黑洞的视界范围仍然差得远。

宇宙真的是从无到有吗?大爆炸之前怎么形成的?其实或是个轮回

若根据这个猜想来推测的话,宇宙之前是一个形成中的超级大黑洞,也许是由于吸收的物质太多,或者失去了物质来源,总之这个超级大黑洞中奇点的平衡被打破了,才发生了超级大爆炸,进而炸出了我们的宇宙。

由此推论,我们的宇宙在暗能量的推动之下,今后仍然会不断的膨胀下去,但命运如何还未可知,也许它膨胀到视界范围的时候会发生不可思议的质变,或者最终仍将演变成一个超级大黑洞,奇点吸收了宇宙中的所有物质,在失去平衡的状态下又来一次爆炸,开始新一次的轮回。

宇宙真的是从无到有吗?大爆炸之前怎么形成的?其实或是个轮回

所以,宇宙并非从无到有,宇宙大爆炸之前并非什么都没有,而是发生了很多我们不知道的事情,现在看宇宙的发展就像是个单行前进的线,但如果从宇宙的起因和结局上去推理,宇宙的演变也许就是个轮回,就如《圣经》中所说,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