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但斌
但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0,545,293
  • 关注人气:300,5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SpaceX再次创造历史 火箭回收后再次发射成功

(2017-04-01 13:16:31)
标签:

杂谈

财经

分类: 其它、综合

SpaceX再次创造历史 火箭回收后再次发射成功

2017-04-01 华尔街资讯

 

北京时间今天清晨 6 点27分,SpaceX再次创造了历史,在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发射“二手猎鹰 9 号火箭”,将卢森堡卫星通讯商SES的SES-10卫星发射到地球同步轨道,该卫星将为墨西哥、加勒比海地区、中美洲和南美洲提供宽带与移动网络服务。

  15年来,SpaceX一直在努力,它想用全新的方法将人类送上太空。本周四,SpaceX让一枚轨道火箭重新升空,之前这枚火箭曾经发射过。

  去年4月份,SpaceX曾用猎鹰9号火箭将Dragon航天器送入太空,为国际空间站运送物资;本周四,猎鹰9号再次飞入太空,将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的SES-10商用通信卫星送入轨道。

  去年4月8日,猎鹰9号将Dragon航天器送到目的地之后没过几分钟,火箭成功降落在SpaceX遥控船上,SpaceX将船停在大西洋,火箭成功回收。这是火箭第一次成功回收,没有爆炸。

  后来火箭被修复,重新装载,为第二次发射做准备,本周四下午,猎鹰9号在佛罗里达发射升空。

火箭发射直播现场

  升空之后大约过了10分钟,猎鹰9号火箭再次回到“Of Course I Still Love You”遥控船,船停在佛罗里达海岸,火箭准确降落在停机坪圆心正中央。

随着今天的发射成功,SpaceX 已经证实猎鹰 9 号的部分可以成功再次进入太空,并且飞船的部分成功回收意味着它可能还将进行第三次发射。

  火箭着陆之后,SpaceX CEO马斯克表示:“这一次发射必将为太空飞行带来巨大变革。让飞机飞行,每飞行一次就抛弃飞机;或者多次重复利用,二者的区别是相当巨大的。”

火箭回收

  回收火箭是SpaceX公司的业务基础,因为回收可以降低成本。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组建的Blue Origin公司也曾让New Shepard火箭成功着陆并再次发射,不过这枚火箭更小,属于亚轨道火箭,而且发射时只是测试飞行;SpaceX火箭不一样,它要进入轨道,完成复杂的轨道任务。

迄今为止,SpaceX 已经成功回收了 8 枚猎鹰 9 号的一级火箭,正在研制中的猎鹰重型火箭也将在年底进行首次发射,它相当于 3 枚猎鹰 9 号并联。一旦成功,太空探索的成本将进一步降低。至于前文提到的火星专列——星际运输系统(ITS)也将可采用可回收设计。

猎鹰重型火箭

  SpaceX现在已经成功收回火箭并循环利用,它可以朝着更伟大的目标前进,比如将100万人送上火星。但也有业内人士和政府专家称,至少在几年内、甚至更长时间内,这种雄心勃勃的巨额成本节约和其他营运收益还不会特别明显。

本文来源:新浪科技、DeepTech深科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