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但斌
但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0,481,400
  • 关注人气:300,5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王晨昀:关于击毙老虎和交通违章者是弱势群体

(2017-01-30 00:52:04)
标签:

时评

文化

教育

分类: 其它、综合
关于击毙老虎和交通违章者是弱势群体
原创 2017-01-30 王晨昀 晨昀说

晨昀说(FounderVIP)—— 王晨昀的个人公众订阅号,几乎所有文章均为原创。主要有创业心得、独立思考和两性情感这三类文章。这个公众号不是一个自媒体,只是晨昀写公开日记的地方。

今天宁波动物园传来了一则消息,顿时开始朋友圈被刷屏。《被老虎咬伤者身亡,一只老虎遭击毙》,不知道来龙去脉的去各大门户看新闻,都上头条了。视频、图片都有。

大致情况是今天下午14点左右,宁波雅戈尔动物园发生一起老虎咬人事件。一名男性游客越过隔离栏,跳进虎山近距离逗虎时被一只老虎拖咬,其他进食老虎看到后也围向被拖拽的游客。结果警察击毙了其中一只老虎,游客被送去医院后却也不治身亡的消息。

虽然现在该名游客是否逃票还不能下定论,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不会是倒霉无辜掉进老虎穴的,因为如果掉进去是应该掉进水里,而不是老虎穴里。所以主动进老虎穴是必然。

然后互联网上有些有脑子的,已经开始在悼念老虎了,觉得是这个不守规矩的人,自作自受,可怜了那支被击毙的老虎。我赞同如下的话:

有些人,插队时候没人打他,随地吐痰的时候没人管他,马路上随便变道没人收拾他,随意开远光没人奈何他,觉得这个世界的规矩是没啥用的。于是,有人在野生动物园猛兽区下车。于是,有人随意翻入动物园猛兽区。

而这件事情,也会让我联想到,在这个地球上有部分神秘的国家,交通法是保护弱势群体的说法。如果你是开车的,另外一个是行人,或者骑车的,那么哪怕是开车的在法律上没有责任,那也对不起,需要你陪钱给行人。因为行人是弱势群体,你开车的,你有小轿车,所以你比行人有钱!

而在很多国家恰恰相反,我虽然是开车的,但是没有违章,合法合理的行驶在路上,既按规定行驶,也没有超速和变道。然后突然有个人横冲出来,闯了红灯。结果这个人被撞死了或者撞伤了。那对不起,这个闯红灯的“弱势群体”或者其家庭(如果闯红灯者已被撞死),需要赔偿那个撞他的合法行驶者的车辆修理费和精神损失费(毕竟这个司机后半生会带着心理阴影生活下去,无论他开车或者不开车时都会有这个阴影。),所以很多国家不会有很多乱闯红灯的违章者,因为他们知道违章的后果是什么。而在有些神秘的国家,因为行人知道开车的不敢撞他(她),不然就要赔钱,所以行人或者骑车的可以堂而皇之的违章。也会衍生出被我们翻译成中文——“碰瓷”的职业。

那么我想问,法律到底是保护谁的?

我们都知道,法律应该是保护守法者的,而不是保护所谓弱势群体的,这是基本的常识。不要跟我说什么国情,从长远来看,我相信你会明白该怎么做。这才是正道。

另外,圣母心和玻璃心们,你们就别看我文章了。你们还是去妈妈怀里,被温柔的保护起来吧。请看《告玻璃心与圣母心者》。


赞赏
7人赞赏

阅读 45221 投诉
精选留言
写留言

 7
wangyi

写的太好了
40分钟前
 4
雷哥

🐂
38分钟前
 3
徐岚

在有些神秘的国家,因为行人知道开车的不敢撞他(她),不然就要赔钱,所以行人或者骑车的可以堂而皇之的违章。也会衍生出被我们翻译成中文——“碰瓷”的职业。太对了
29分钟前
 3
小李

句句珠玑,在情在理。膜拜大神!
32分钟前
 3
周京

学习了
34分钟前
 
雨夕

点赞
3分钟前
以上留言由公众号筛选后显示
了解留言功能详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