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但斌
但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0,545,293
  • 关注人气:300,5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宁静方可致远----雨龙 评论

(2008-03-22 22:29:36)
标签:

股票

分类: 时间的玫瑰评论
雨龙 在《希望在梦就在——雨龙 评论》后跟贴评论 发表:2008-03-22 16:25:09
宁静方可致远
但斌先生《时间的玫瑰》一书旨在告诉投资者“以时间积累财富、以价值穿越历史、以成长化解风险、以信念承受苦难、以宁静走向成功”,此刻正是发挥这一智慧玫瑰最好的时候。
在一次登山过程中,一行7人攀登到半山腰的时候,突然,从山顶滚下一块巨大的石头,其中,6人见此情景,吓得不知所措,眼睛一闭,等待厄运的降临。只有一个名叫威廉的小伙子沉着冷静抬起自己的头,看看石头的方位,机灵地往旁边一闪。结果,其他6人都被突如其来的大石头吓倒并压死了,只有威廉一人活了下来。后来,当有人问威廉:“你是否感到幸运?”威廉回答说:“并非是因幸运我才死里逃生,而是我面对厄运保持冷静,同时抬起了自己的头。”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人如果总是心绪不宁、心浮气躁、无知傲慢,不仅不能成为智者,反而会导致灾难。真正的睿智者要能始终保持平静的心态,胸怀坦荡、稳重自信,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
股市投资也是如此,成功最终只属于那些沉着稳重的人,在市场格局并未发生变化的时候,能保持一贯的投资理念,在外界噪音不断的时候,能秉持独有的自信与宁静。心态上的宁静和行动上的沉稳,往往来源于自己对形势的判断与把握。面对3700多点的位置,对于长线投资者来说,要保持一份宁静的心态,关键是要认清大势处在什么阶段,认清决定超级牛市的各种因素是否发生改变,如果大的背景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逆转,个股基本面并未发生恶化,就应该继续采取长线投资的理念。当然,每一个人对大背景、大趋势的理解与认识都会有不同,对个股成长性与价值的认同也不同,从而决定了不同的操作方法,这也不足为奇,又都在情理之中,关键在于自己是否冷静的按照自己的思路操作。
投资股票市场对大部分人来说都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要被一朝一夕的走势所困扰,不要被一天两天的打压所吓倒,更不要为一时一事的失误而丧失信心,始终用不变的宁静应对时刻跌宕起伏的市场,才会走得更长远,活得更轻松,投资更精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